2009年10月24日星期六

理财

以前我从不会去看理财的书,对理财也没有什么概念,终认为钱财是生不带来死不带去的,不会把钱看的很重要,但要在现今社会生存钱的却是不可却少的,尤其是当我们年老生病时,(我从我妈身上看到医药费的确是可怕的)所以理财是相当重要的,但理财通常是先储蓄后投资再花费,这对现在的年轻人来说,好像有点困难,现在的人大都先花未来钱,我有个朋有说:做到酱辛苦不花费让自己开心一下做人有什么意思?最怕是钱在银行,人在天堂.他说不是他不要储蓄而是这里一点那里一些,已经所剩无几,我觉得现在的钱越来越小了,通货膨涨越来越快,我觉得马来西亚将来会是贫者越贫,富者越富,所谓的理财,因该改为财务处理,只要本金能跑赢通涨就算不错了,(对我这种笨人而言).我觉得储蓄其实并不难,但要致富就很难,要找第一桶金很难,但有了一桶金的人很快就找的第二桶金,这就叫钱生钱(其实我也不是很懂的说)
现在在中国很多千万亿万富翁,但也有不少的穷人,我的一个中国友人说:在中国只要你有钱你就是"大爷",如果在欧洲他们不会觉得你有多了不起,其实我觉得钱只是一种价值,不是数字,只要提供我的需要与想要就够了.我最喜欢中国人说的一句话:”人到无求品自高”希望梦想自己有一天能到达这种境界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