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1日星期一

世界不公平

朋友向我申诉:世界不公平,为什么有些人不用做~却什么都有,为什么她付出这么多~却得不到他的一点怜爱,为什么她在公司苦干~老板却视而不见,为什么她为了家庭尽心尽力~却得不到一点慰藉,太多太多的为什么,听了我都觉得很烦~我告诉她我很小的时候就知道世界是不公平的,不要到了一把年纪的时候,才来感叹~这帮不了什么~只有让你变得越来越心理不平衡.不知要怎样安慰她,就教他学着看开吧!

这让我想起以前我也时常感叹世界不公平的,在小学的时候有个同学,我们同班三年纪至六年纪,她家很有钱~又长得很漂亮,又是独生女,我跟她感情很好,我的文具好多都是她赠送的,不过不懂算不算回报,她的工课有些是我帮她做的,她妈帮他安排了很多补习,学钢琴,画画等等.在中学的时候我们分开了,因他上了新山维一的华校“宽柔中学”,在那70年代近得了“宽柔中学”是件很光荣的事,要进名校可不容易,要考的,我考不到,她却考进了,我从来不爱读书的,我家里没人管我啊,我妈每天都做工,我上课时睡觉老师也视而不见,我三年级就代笔我母亲签成绩单;请病假,反正没人管我啊,我想这麽辛苦读书做什麽给谁看,我都不明白,我那个同学补这补那的,成绩却不见得比我好,不懂是不是补过窿,不过她琴弹得很好,我觉得她比我笨多,虽然她是很努力的,(她妈也管的很严)每次派成绩单她都要看我的成绩单,会不会比我好,我是不在乎的,不过她每次都失望,记得那时我也不是故意的在同学的面前问她:我们班上只有4个人考到,我都考不到,你比我笨你怎麽会考到?她哭了,我错了,我也失去了这个朋友,她不再找我了,我也搬了家失了联络,后来我才知道她老爸送了花篮(用钱买学位),想想这世界公平的吗?有很多人也不是比人家笨,可能是环境的问题,没能得到很好的栽培,也不是我们的基因比人家笨,只是我们没有一个有钱的老爸,会培育孩子的妈。

如果我老爸也给送个花篮的,起码我不用进国中~还是全新山最烂那间,在那结交的都是“废柴一族”,那里的老师都很懒又每次没老师教课(马来婆时时大肚),私会党又多,在那种环境不变坏已经很好了,书读得少一直是我今生的遗憾,如果可以重来我一定会在学生时代把书读好,如果如果~~~唉~~~我也曾抱怨,我也曾感叹~~~~

直到我遇到一个佛学会的师姐,她跟我说了一些话开悟了我,她说:如果你四肢齐全,五官端正,有一颗还能思考的脑袋,上天以经没有亏待你了,人啊~不要只会抱怨,看看身边比你更悲惨的人,其实我们已经很好了,人啊~能吃`能跳`能笑要懂得感恩啊~~~

2 条评论:

Yi Pian Yun 说...

你说得没错,我也是从小就知道这世界本来是不公平的!写得好,加油!

流金岁月~丽莲 说...

谢谢你哦~你的鼓力我的动力~
不过这篇文章写的真是我成长的经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