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1日星期一

白吃的午餐

公司假藉连锁嘛嘛档招资 万五人收不到佣金
(吉隆坡20日讯)饮食公司疑冒用着名连锁嘛嘛档名义,推出“饮食预付卡”和“介绍会员赚取佣金”直销方式招收会员,但会员购买食物预付卡后无法享用同等福利,也自今年7月中起收不到佣金,保守估计全国有1万5000会员受影响。
自称为“受害者行动委员会”,12名会员投资总额超过100万令吉,今天呼吁相关饮食公司会员留意,以免再继续投资,损失更多金钱。
据悉,这家饮食公司在市内多间购物广场均设有餐厅,并使用连锁嘛嘛档30多年的饮食经验名义,以不同直销配套方式和推出饮食预付卡招收会员,保守估计全马至少有1万5000名会员,投资金由3000令吉至3万令吉不等。
获预付卡分数
投资配套分为主要配套(经典卡至白金卡,3000令吉至3万令吉),和简易配套(经典卡至白金卡,300至3000令吉),并通过多层次直销方式,让会员介绍他人投资。会员可从他人投资金额内分享红利,及获得饮食预付卡分数,1分相等于1令吉。
会员可上网查询自己累积的红利和分数,公司银行户头也会每月转账红利和盈余给会员,全部采取网上服务,无纸作业。
据了解,约50名投诉者控诉有关饮食公司的会员,多向银行贷款及通过信用卡签账,如今直销公司无法每月给予他们佣金,致使他们无力偿还高昂银行和信用卡利息,债台高筑。
方贵伦向贸消部查证 公司没直销执照
武吉免登国会议员方贵伦披露,他接获饮食公司会员投诉后,马上收集会员报案书,向贸消部查证后,赫然发现该直销公司并未持有直销商业执照。
“贸消部长已指示官员采取调查行动,毕竟这是一宗涉及至少3000万令吉的案件,我们也分别向内政部和财政部投诉,调查直销公司是否可在没有直销执照的情况下,接受会员投资。”
他呼吁政府即刻采取行动,以免更多人受害,他也将协助投资者向该直销公司采取法律行动。
“1993年直销法令第2(4)条文阐明,拥有执照才可经营直销生意,第4(2)A条文则规定,任何公司在没执照的情况下运作,可被罚款25万令吉至50万令吉。”
方贵伦指出,没有执照的直销业者可被罚款达10万令吉或监禁不超过3年或两者兼施;重犯者则可被判罚款达25万令吉或监禁。
投资者没收到分红佣金 连锁嘛嘛档接连倒闭
★“受害者行动委员会”主席周大伟
该公司在去年4月成立,初时以连锁嘛嘛档名义招收会员,会员有信心参与投资,是因为该嘛嘛档在全国各地皆设有分行,而且在饮食业颇具盛名。
起初,饮食公司尚有汇钱给投资者,食物预付卡也可在饮食公司饮食店使用,但从今年7月开始,这些饮食店接连倒闭,食物预付卡也不能再使用。
投资者向饮食公司查询时,老板指坊间有太多“仿冒食物预付卡”,致使银行冻结公司户头,不能汇出佣金,须等3个月,待公司处理银行户口事宜。
3个月期间,公司改变消费模式,会员在饮食店消费时,必须付费50%,另一半收费则从预付卡回扣,然而,随着饮食店陆续关闭,加上佣金迟迟未进会员户口,我们开始感到不妙。
我们3个月后再向公司查询,老板指饮食店已和另一家直销公司合并,会员消费时,必须付费80%,20%则从预付卡回扣,并鼓励人们再投资,以获取更丰厚回酬。
这都是老板的片面之词,没有任何文件证明,有关新计划和当初签订的合约不符,我们连投资本金都拿不回,更何况当初承诺两年内回本及可赚取7万5000令吉,现在还要我们再投资。
★投资者邱金英(35岁,会计员)
我投资4万4000令吉,向银行贷款3万令吉,信用卡签账一万令吉,现在已半年没有收到分红和佣金,无力偿还债务,唯有通过国家银行申请拉长还债期限。
一些会员向尚未关闭的饮食店查询,发现有关连锁嘛嘛档早已退股,如今直销公司将物色新伙伴,但不会兑现之前的承诺,令会员震惊,毕竟当初参与投资,完全是基于连锁嘛嘛档的名气。
都说了:这世界没有白吃的午餐,只有个傻瓜被人当午餐,从来没有听过赚钱的生意会跟人家分享的,人都是自私的嘛,你看报上有店要出顶,也都是说业主无暇照顾,那有说没生意的,近来芙蓉也出现类似这样的生意,大家要小心哦~.

我弟有个朋友是做香精油的lb ,那是怎样的一间公司我不是很清楚,我知道他们都很会A钱,个个年级轻轻,每个入息过百千,架的是BM,穿的是名牌,我知道他们不是销售货品,他们说他们是搞网络的,是以招收会员为本,每个会员35k-45k或70-90K然后给一堆精油给你,你又去找另一个会员,以此类推,有一个时期我弟那个朋友一直在游说我弟,但我二弟就跟他说:他找了你做他的水鱼,你要找谁做你的水鱼,这种生意模式能长久吗?

我弟每次都说:你看你说不能做某某人还不是捞到风生水起,但是老实说这种无良生意我不会做.但我想看他们能赚多久.

按下面:
http://www.sinchew.com.my/node/143037?tid=1
http://www4.uwants.com/viewthread.php?tid=9032751&extra=page%3D1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