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5日星期五

老友过世

昨天有位老友过世了,一个身体还很建壮的"安哥",真的想不到他会这么快就收工了,每个朋友听到这个消息,都很惊奇,一个看来健步如飞,声如洪钟的六旬老人,想都想不到他这么快就叮咚了,记得有次我还跟他开玩笑,我说:你身家酱雄厚,如果你的子女不孝,想谋你的身家的话,那真的有排等,讲得不好听,可能我死了你还在,他总是笑笑说:你啊总是爱打我身家主意,我说:没有啊!我只是为你好,你赚这么多,自己却省吃就俭用,应该好好享享清福,跟老婆去旅行吃风,他总是说放不下,他一个百手起家的老人,在70年代曾经创业失败,再接再厉,他说:没有人比他更懂得人情冷暖话世态炎凉,所以不乱用钱.
想想赚这么多钱带得走吗?还是益了子孙,但如果子孙自己有本事自己找不是更好吗?
他还说老马都还没死,我没可能跟他争吧!还有一个星期就农历新年了,他都过不到,想想也很悲哀,华人道教都有一些禁忌,一入年关一些人都不爱去白事,但在我看来,我是白无禁忌的,只要亡者有恩于我,就算大年初一我也照去不误,有人说:人走了茶就凉了, 我记得有一首诗“一死一生乃知交情,一贫一富,乃知交态,一贵一贱,交情乃见”。但生死相送的又有几人?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