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4日星期三

蚊症

(森美蘭‧芙蓉)骨痛熱症施虐,森州發生今年首宗奪命案例,造成年僅20歲的華裔青年死亡!
近月來,骨痛熱症在森州有惡化跡象,尤其芙蓉有幾個住宅區被衛生局列為黑區,包括亞沙再也、翡翠嶺及新那旺等。
成為今年第一名骨痛熱症死者的是來自芙蓉亞沙再也的顏康榮(20歲)。
康榮是於2月11日病發,13日晚上送院,掙扎至2月21日上午10時30分不治逝世。
康榮生前在芙蓉斯里安邦岸國中唸大學先修班,是活潑且人緣極佳的好學生,活躍於學校各組織和社團,包括童軍、青團運及籃球隊等。
康榮病逝後,其面子書就出現多達數百封哀悼留言,友人都對康榮的離去感到震驚及惋惜。
顏慶榮的父親顏長順說,康榮是於2月11日感到身體疼痛及發燒,當時驗血報告顯示他沒有患上骨痛熱症,可是,當被證實骨痛熱症時,病情已經很嚴重。
他指出,除夕晚上,康榮再度發燒,被送入芙蓉專科醫院,第二天證實患上溢血骨痛熱症,血小板從85跌至25,由於內臟及牙齦出血,在期間院方還不斷為他輸血。
他說,由於私人醫院O型血液不足,在院方的建議下,慶榮於年初二轉到芙蓉中央醫院,但最後還是不治,在年初八早上病逝。
“我想不到康榮會熬不過這一關,我們都盼望他能夠堅強,每天有數十名親友來鼓勵他,但醫生要我們作好心理準備,我們全家人都崩潰了,這個新年過得非常痛苦,最後康榮還是離開我們。”
他說,康榮很有理想及抱負,以康榮的交際手腕,日後一定是個成功商人,而康榮也計劃要念大學,如今一切已經幻滅。
顏長順對兒子的逝世感到痛心,但他認為這是命運的安排,只希望家人儘快走出悲傷的心情。
與去年同期比暴漲135.6%
骨痛熱症達拉警報地步森州衛生局發言人證實顏康榮是森州確診骨痛熱症的首宗死亡病例。
發言人承認森州的骨痛熱症情況嚴重,比起去年同時期暴漲135.6%,名列全馬第5名。
根據資料顯示,截至週日(2月21日)為止,森州共有410宗骨痛熱症確診病例,其中首5週最嚴重,高達112宗、第6週有92宗,第7週即上週共有62宗。
在去年同時期只有174宗骨痛熱症確證病例,今年卻暴漲135.6%,顯示骨痛熱症已經到了拉警報的地步。
衛生局呼吁市民多注意居家環境衛生,確保住家四週沒有積水,每週都花時間清理屋內屋外的積水,以免孓孓滋長。
友人號召到沉香真光道堂
送康榮最後一程
記者在康榮的面子書發現許多親友和同學的哀悼短信,均對康榮的離世感到震驚及惋惜;康榮住院期間,也有不下百封鼓勵短信,可見康榮人緣極佳,深受同學的愛戴。
留言者包括親友、籃球隊成員、同學、青團運同志及童軍伙伴等,其中還不乏一些友族同胞。
一些友人說,康榮是同學中的開心果,時常想出古靈精怪的主意來逗朋友開心,大家都特別喜歡康榮,聚會及活動都總少不了康榮的蹤影。
據悉,在今年1月,康榮才度過20歲生日,一群好友同學還特別為他慶祝生日,想不到事隔一月康榮就逝世了。
在康榮的面子書也發現,其最大的心願就是能夠就讀拉曼大學,完成他進軍商場的願望。康榮也在面子書學歷一欄填上“拉曼大學”,雖然他今年底才報考STPM。
其友人號召週二(2月23日)早上集體出席到沉香真光道堂送康榮最後一程。
http://mykampung.sinchew.com.my/node/93681?tid=7


刚看了这个新闻~很是伤感~一个有理想的年轻人就这样走了~才20岁多可惜~
小小蚊子~是不选人吻的~只要被他轻轻kiss到,你就不好过了~可能命都没有了~
在我妈中蚊症时~我有了一些经验希望可以帮到人,以下是我的经验分享:凡中蚊症的人都一定会发烧,不一定会呕吐;腹泻,但我妈有,会晕,没有胃口,有人会出红疹,但我妈没有,有人会以为普通感冒,没加理会,而使病情严重,记得普通感冒不会晕。
蚊症又称:骨痛熱症,一般人的血小板应该是150-400,如果血小板跌至22就很危险了,要輸血,我妈入院的时候血小板23,很危险了,不怪得他晕倒,入院立刻吊水,晚上我给她吃了“"箭猪枣"”一分给她吃,明天验血血小板33,起了~她不晕了哦,后天验血27又跌了~我到处问人到底吃什么起得比较快,有人说:小苦瓜;生鱼精;羚羊,我还是觉得羚羊好,我买很多炖给我妈喝,要买正的哦,我每天逼她喝很多羚羊水,很见效,中蚊症的人一定要喝多多水,看他的血小板一天天的升回,她每天吵着要回家,弟五天的时候医生都顶她不顺,答应要给她出院,但她的血小板还是很低才41~42,拖多一天血小板46才勉强然她出院,但医生要她每隔一天回去验血,医生还说可能不行的话分分钟还会入院吊水,中蚊症的人真的是没有胃口的,我怕我妈饿到胃痛就要她吃东西,结果她吐到满地,两三次都是酱,没有胃口什么都吃不下,除了喝水,我阿姨就教我拿羚羊水炖燕窝给她喝,她吃哩~还吃很多~我小弟炖了一大壶燕窝给她吃,她吃了以后就有胃口了,可以吃饭了,16号她出院的时候血小板46,18号去验血血小板210,,就连医生都很惊奇,说她已经完全康复了,医生问我给她吃什么?我说燕窝,羚羊水,生病的人尤其是老人都没有胃口的,就要找一点甜甜的东西给她吃,有胃口吃的时候病就自然好了。

2 条评论:

Yi Pian Yun 说...

过来看看你,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流金岁月~丽莲 说...

谢谢哦~大家一样~新年快乐,心想事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