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5日星期四

網絡情人

非洲老千假照撒情網‧“裴勇俊”騙女網友12萬
Created 02/24/2010 - 18:25
(吉隆坡)非洲男子戴上韓國藝人裴勇俊的俊秀面具,在社交網上貼假照片騙得大馬女網友的歡心,共譜一段網絡“冬季戀歌”浪漫愛情後,逐步誘騙女方逾12萬令吉。
耐心等半年才行騙
受騙者是20餘歲女執行員,她在一個社交結網認識這名寫得一手流暢英文的網絡騙子。
對方為“撒網捕魚”,不惜等上半年之後才開始行騙,以減少女方戒心。
對方聲稱來自韓國,他的能言善道漸漸讓受害者淪陷,掉入情網中,也深信他真心真意要交往及結婚。
這名騙子也寄出“個人照片”給受害者,而照中人活脫脫就是韓國大帥哥裴勇俊的樣子,使得受害者芳心暗許,以為自己真的碰上浪漫姻緣,有機會與帥哥共度一生。
翻版裴帥的溫文爾雅言詞深深打動受害者,更答應在經濟狀況穩定下來之後,來大馬跟她結婚。
兩人在網絡中交往半年後,“裴帥”聲稱遇上經濟問題,需要借錢做生意。
結果,受害者毫無心防,一筆又一筆錢匯入對方銀行戶頭,款額共達12萬5783令吉。
由於對方過後沒還錢,並以諸多理由推搪,以致受害者開始懷疑,在最後聯絡不上對方後,她才驚覺上了非洲愛情老千的當。
2年20女子上當
另一方面,馬華公共服務及投訴部主任拿督張天賜披露,這類愛情老千案於2年前開始發生,至今已有20名女子上當,被騙款額高達百萬令吉。
他說,受害者以為對方是歐洲男子,殊不知是在本地活動的非洲男子。
http://www.sinchew-i.com/node/141360?tid=109
看了这新闻,想到那天表弟跟我讲,他的女儿才十岁,每天都上网完facebook ,交了几百个朋友,都不知道她认识的是些什麽人,我想应该都是一些小朋友吧!但她相当早熟,交的都是成年人,她的父亲的担心是有理由的,你看这麽大的一个人了,还这麽容易给人家骗,(还是连人家的样子都没看过的人,就算买一样东西都要看看货色吧!)唉~还有这麽好骗的人,该说什麽~~~,想想这么年轻就有这么多钱,是那里来的咧?十二万哦不是千二,若是我被骗一定心痛死了.
我在年少的时候,有个阿姨告示我说;你可以不识字~一定要带眼识人,~你可以没学识,但不能没知识,~你可以身无分文,但不可以一文不值,~做女人可以不聪明,但不可以不精明.我以前不明白聪明跟精明有什么不同,还不是一样吗?但在这几年我终于明白了,聪明的人是指utc的人,精明的人常是btc的人,奇怪的是btc的人,不会被骗,因为他们够“精”。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