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4日星期四

近来好忙,想到新年又快到了,想把家里的漆油一油,已经五六年了,颜色也显得很残旧了,就找了油漆佬,漆是我自己买的,这次我想包工不包料,以前我全部给油漆佬包完,我们又没空看他油,讲好是用最好的ici漆,又收得那么贵,对面家跟我同期装修,但人家的外墙还新新的,我的家外墙却残旧脱色,想必是油漆佬做了手脚,今年想给家换个新的颜色,酱才有新鲜感,漆店老板给我配了三组颜色,我选了一组,油了出来感觉还不错,还相当合我心意,我的房间是我自己看漆版选色的,在我的想象里,这个颜色油了出来一定会很美的,那知放工回家一看失望的不得了,好似印度人的房间,就连油漆佬和我弟都说难看死了,很伤心呐,从这件事中让我感觉到,每每我们想象很好;很美的东西可能并不是会那么的好,小小的一个漆版看起来可能想象不到油出来的效果,就如一对情人,相爱时和相处是两回事,漆油好了一个星期,每当回到房间看到那颜色就很“赌烂”不舒服,想想一下还是换颜色油过,油漆阿伯说我浪费钱,意思意思收我五十个大洋算了,但我还要买两桶漆,又花了两百个大洋,浪费了两百五十个大洋,还是值得的(只有自我安慰,)想想人在做错决定时,总是要付出代价的。

3 条评论:

朱墨华 说...

有些事,不去做你永远也知道自己的想法对不对,经历一次失误,增长一分才智,两百五十大洋,不算浪费啦! :)

祝:新年快乐!

朱墨华 说...

哈!漏了一个字:有些事,不去做你永远也不知道自己的想法对不对...

流金岁月~丽莲 说...

对~两百五十大洋,我还给得起, 而且认为很值得,现在的颜色看了很舒服,
有些事我们做错了~还可以改~付出的代价也不高,
有些事做错了~苦头吃了~要付出的代价可能很高,
重要的是~错了要认~错了要改~错了不能一错再错~
祝墨华兄:虎年~虎虎生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