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3日星期六

瑞典‧逝世後“股神”曝光‧拾荒漢留500萬遺產

瑞典‧逝世後“股神”曝光‧拾荒漢留500萬遺產
2010-04-02 16:08

(瑞典‧斯德哥爾摩)人不可貌相,拾荒漢竟是有百萬身家的“股神”!
“錫罐庫特”在瑞典北部頗有名氣,說起這個穿邋遢藍色外套、騎腳車四處撿拾瓶罐的拾荒漢,幾乎無人不曉。近半個世紀來,人人都見過他從垃圾桶中撿別人吃不完的三文治、冷飯菜汁充饑。
但直到他過世後,人們才驚覺,他竟然是個百萬富豪,留下逾500萬令吉的遺產。
原來,大半生靠拾荒為生的庫特‧戴格曼,最愛鑽研國際金融市場,每天除了撿破爛,還會到公共圖書館看報紙,鑽研股市,再將賣瓶罐所得,全部用來買股票和基金,投資生涯長達40年。
由於投資眼光精準,竟然賺了大錢成為百萬富翁,但他沒有放棄拾荒,還是住在滿是垃圾的小屋內。直到2008年,60歲的他因心臟病過世,留下的遺產包括現金和124條金條,甚至還有2棟雖然破舊但地點不錯的房產,總值超過500萬令吉,隨即掀起爭產風波。
表兄弟與叔爭產
由於“錫罐庫特”生前曾立下遺囑,把遺產留給一名定期探望他的表兄弟繼承,但其叔叔爭產,因而對簿公堂,直到週一雙方才庭外和解、平分遺產。
而“錫罐庫特”的傳奇故事,也在當地廣為流傳。
星洲日報/國際‧2010.04.02
http://search.sinchew-i.com/node/519291?k=拾荒漢
人不可貌相~有句话说真人不露相~露相非真人,我是做门市店的,虽然书读得不多,但却很会分辨那些是有料的人,那些是lcly得个样的人,有些人真的是很有钱的,但表现的很“低调”,芙蓉很多老一辈的人都是酱子的,但这样的人越来越少了,人很奇怪有的装没有,没有的扮到很有,有时外表是看不出来的。
这个拾荒汉真的是白活的,有那么多钱有什么用,500万的身家对他来讲一点用处都没有,他吃的是垃圾桶中別人吃不完的三文治、冷飯菜汁,住在滿是垃圾的小屋內,如要过这种生活五万就有多了,人要钱来干嘛,不就是为了要过更高质素的生活,佛家有言:一个人“拥有”不代表他“享有”,他只是“拥有”金钱却没“享有”到金钱所带来的快乐,要酱多钱来干嘛,(我老家新村)新山也有一个拾荒漢,死后身家也有百万的说,但在这个新禧时代,还有不会用钱的人吗?很好奇的说,应该也不多了吧~

4 条评论:

zuiyanhong 说...

无巧不成书,我也是书读得不多,不过你对人生百态了若指掌,我却望尘莫及。

流金岁月~丽莲 说...

zuiyanhong:你太谦虚了~你是退休老师吧!讲人生经历我那里比得上你,还望老师你多多指教。

薰衣草夫人 说...

留下这么多钱让活人争干嘛,还不如在生前做善事.奇怪有些人就爱死抱着钱过世,难道收藏钞票是一种爱好?不解不解.

流金岁月~丽莲 说...

薰衣草夫人:佛家有言,万般带不去,生不带来,死带不去,但有多少个人能明白,不管有没有钱都该做点善事,福报一定会有。
难道收藏钞票是一种爱好?不解不解.
在我所知应该没有多少人会有这种爱好,可能有钞票在身上“感觉”上比较有安全感吧~不知你同不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