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日星期五

清明~


近来芙蓉的街道都是冷冷清清的,很多商家都说生意难做,那天跟妈妈去香烛店,生意还不错哦~(还是有不少人愿意把炒票拿去烧)发觉到今年的祭祀用品很特别,好像纸内衣,(真的是穿给鬼看),按摩椅, 甚至还有“伟哥”和“安全套”这种变态的祭品.不怪得中国人说:只有你想不到~没有商家做不到.我在某些地方还看到鱼翅,燕窝~难道先人也要补?
如果买“伟哥”和“安全套”这种变态的祭品, 让人感到的不再是对先人的哀思,而是一种猥亵, 新时代的清明怎莫变成酱?
不过每当清明节我都会很思念一个人,一个很敬佩的人,多年来一直很想去他的坟前上柱香,但每年都做不到,他在我家最困难的时候帮过我们,真非常的感激他,一个好人总在死后留给后人很多的思念,一个好人在帮人家的时候不会求回报,一个好人总是在为人着想,当我们在困难的时候,跟你讲多多却给不到你实质性的帮助有什莫用,什麽亲朋好友当你困难的时候,有几个帮过你一分一毫,现在的世界越来越冷漠,只见锦上添花,雪中送炭的又有几人~

3 条评论:

Botak 说...

竟然有纸扎的伟哥?真的假的?

流金岁月~丽莲 说...

botak:有的你去问问,一盒纸的蓝色小药圆,中国商人真的是“厉害”。

流金岁月~丽莲 说...

看看这个中国的新闻频道网,还有更多“另类”的祭品。
http://news.youth.cn/pl/201004/t20100402_1185785.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