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9日星期五

时势

一般来说做生意的人,都会觉得马产的生意比较好做,华人的生意比较难做,印度人的生意近年来好做了,以前的人讲“神仙难赚吉灵钱”,但现在真的要改一改了,我几个从商的朋友都讲现在印度钱不难赚了,反而是华人钱更难赚,不信你去金店问问,也可以去商场看看,华人买金的人很少,我芙蓉这里买金的都是印度人为多,还有他们都是买大大条的,华人的购买力越来越弱,华人的贫富差距越来越大,我看到有钱的越来越有钱,没钱的穷得像鬼,奇怪的是还有不少马产仍认为华人是马来西亚最有钱的民族,但我看到现在的马产才是真的有钱,(现在很多马产架名车住洋房)但不是全部,但有一点肯定的是,他们赚钱比我们轻松。

4 条评论:

anakmalaysia 说...

Agree, i think our malays brother are better than our chinese brothers now.

朱墨华 说...

政府评审投标书时,非土著的价格须比土著便宜10%才能得标,真的酱好赚咩?

流金岁月~丽莲 说...

anakmalaysia:对~他们过得会越来越好,相反地我们的下一代会越来越苦,~我小学时有个老师讲;当马产穿裤子的时候,我们华人就难找吃了,(他们以前都只穿沙龙),现在他们不只穿裤,还睡床,有的还会吃燕窝鲍鱼。其实很多马产家庭都有政府的资助,只是我们不知道而已。

流金岁月~丽莲 说...

墨华大哥:就算比土著便宜20%,也很难拿到政府工程。除非你有“lobang”,或改个名叫“mohammed”“阿都拉”的应该没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