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31日星期一

忘恩负义

A到处跟人说B是个忘恩负义;无情无义的衰人,说如果不是他,B 还是个驾着客货车的穷光蛋,想当初若不是我把他带入这行,他那里会做销售,那里会驾宝马,现在有难跟他借一丁点钱,手头紧迟一些还他,他竟到处唱我,也没有想到我当初怎样帮他,凡是认识B的人都会听到A说B的不是,B也不回说什么,他说回应下去只会越描越黑,加盐加醋的所以选择沉默,在一个认识他们的朋友中,我大概了解事情的由来,B二十年前是个技工,为人老实,收入不多,在朋友介绍认识了A,当时A刚在一间自销公司做自销,由于那时这个产品还不错,A当时做的也很火红,B在那时也加入了A的公司,成了A的下线,那时他们可说是最佳拍档,有A的地方就会看到B,B也的确在A的身上学到了不少东西,在加上公司的培训,自己的努力,再也不是以前那个老实技工了,A不懂是赚够了,还是人老了,变得很懒散,慢慢的B超越了A,由于产品的淘汰以及更多公司产品的兢争,B发觉这公司已经日落西山了,所以当有另一个公司向他招手的时候,他就带着他的人马,投向新公司,当时他是有找A的,但A泼了他几桶的冷水,不过他还是跟几个同室过档了,在加入了新公司后,B越做越好,但A就不行了,A去找B向他诉说手头紧,想跟B借点钱应急,B二话不说就借了两万块给A,A还承莫一个月过后手头松时一定把钱还给他,那知过了三个月A还没有把钱还给B,B有天见到A的朋友顺便问起A的近况,他问他朋友A近来是不是经济有困难,他朋友说他也不清楚,只知道他的业绩不是很好,那知就这莫一问,就传到A的耳边,说他很不定了,还欠人很多钱,这让A的心理很不好受,也许自尊心受损,也许看到B的成就是他这辈子也不可能超越的,那天就拿了钱丢到B的面前,还说了一些负气的话,他们多年来的友谊也完了,所以不怪的现在的人都说讲钱伤感情,但不是当事人是很难明白,但在这件事里有些东西我是有所领悟的,说A帮B不如说互惠互利,A也不是白帮B的,他在B的身上也拿了不少好处,所以他把自己神化了,真正帮人的人是没有得到好处的,再说人家借钱给你是人情,不借你是道理,人家就是念在一份情借你,算不错了的啦,通常看不通的人最大声~

4 条评论:

Botak 说...

到了中年,学会了一样东西,听一个故事,听一个人诉苦,听就好,别加自己的看法。因为你不知道说故事的人老实不老实。

流金岁月~丽莲 说...

botak:人到了中年的确和年少不同,想的也比较复杂,真的是听听就好~

Botak 说...

我在少年时,听了A 所说,一定会批评 B,但是你看,人的心啊。唉。所以才有此感。

流金岁月~丽莲 说...

botak;我也曾酱~想想那时是年轻~多好~帮错了人也不会受到很大的责备,但现在“中年人”了哦~人家会说:你还小吗?怎么脑袋长在屁股上呢?多难听~~~
还有错的事~怎么美化~怎么自圆其说~细细听~总会有漏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