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8日星期二

我的星龟



我的星龟~越来越爱这种小东西了,本来是我弟养的,是一个风水大师叫他养的,不知为什么我也迷上了,他们养是希望万事亨通,我养是我喜欢星龟的霸气,尤其是它走路时的那种气势,跺起前脚斗志昂扬,还有这种龟很有灵性,我感受到,我曾经养过青龟又名巴西龟,那是要水的,有人叫水龟,很臭很麻烦又时时要换水,最不同的是青龟钝,星龟不同很有性格,其实星龟并不是那麽好养的,我曾经养死过四只,真是罪过,不过我是那种越难越要试的人,越挑战的东西我越有兴趣,我第一次买星龟由于赶时间没有细细看,那知拿了回来后发觉好像不对路,那龟龟的脚烂了的,结果当晚他就瓜了,我到回水族馆去跟老板说:你卖的龟有问题脚烂的,当晚就瓜了,怎莫办?有得赔的吗?他说买宠物是不包生死的,一手交钱一手交货,真是奸商,其实看他表情他早就知道的,是我这个笨蛋没有看好,买第二只时,我检查的清清楚楚的手脚没烂,还很生动的,那知那个瘟神老板用一个纸盒装给我,我回家时就把我的龟放在龟箱,放了一些菜近去后,我还看他去吃食物,跟着我就上楼睡觉,那晚睡到半夜的时,突梦到很多蚊子来咬我,不是一只而是一大群,我被吓醒了,我看看四周围那里有蚊子,什莫梦~又不是给我梦到四个字,又再蒙头大睡,早上下楼看看我的龟龟,怎莫死了?还被一大群的蚂蚁咬着,我的天!那个死老板的盒子不知装些什甜的东西,那个盒子引来了蚂蚁,龟龟之前在那盒子呆过,脚一定沾到糖,我可怜的小小龟就酱死了,死得真冤枉,(所以现在我买龟回来都会用温水泡一下)那时我在想是不是我不适合养星龟,不过我还是要再试一次,我朋友帮我在马六甲买了一对,一只卖给我弟,一只我养,很小刚出世的兵兵星,不过很生动,我养了三个月,我看我的朋友养一对很有趣,我想养一只也很单调,又多养了一只,这只大一些星纹很美,但肠胃不好,还试过呕血,我不断的在一些龟友网站,寻求医疗方法,不过拖了两个月它还是走了,跟着另外一只就开始不吃东西了,它之前很活泼,很爱吃,自从那只死了之后,它就开始绝食了,这种东西真的是很怪懒的,不吃就不吃,我放它最爱的黄瓜,番薯叶它也不动,我放营养水给它吊命,拖了整十天看来真的是不行了,那天我放工回家看到它好像很辛苦,连头也申不进龟身,我摸摸它的头跟着上楼冲凉,二十分钟不到,它就走了~也许等了酱久,就等我摸摸它~龟也会爱相随~比人更有性~
它走了~我停了很久没养~没看中的~市面上的星龟越来越少~已是二级保护动物,人与龟都是要合眼缘的说,现在养这一对大的很有性~很会认人,看到我头一定会伸出来,如果它不喜欢你~或你吓到它,它有本事几个小时动也不动,龟头也不伸出来。越大的星龟越好养,越通性,其实养龟不花钱,它只吃菜,大红花叶:番薯叶;黄瓜,但我只给它们吃大红花叶,番薯业,桑叶,这几种,桑叶最好,以前找不到桑叶,路边的大红花的嫩叶给我拔到botak,给龟吃高纤维的植物比较好,容易清理,星龟最怕结石,所以时常要泡水~~~


谁说龟爬的慢~~看我的大星~我还不敢放太远,试过不留神它不懂爬到那里去了,如果我买的股有像我的龟爬升的酱快,就很满足了,千万不要像兔子酱半路睡着了,还不知要睡多久。

3 条评论:

山芭佬 说...

请问这星龟的价钱贵吗?
难不难照顾?需要特别注意什么吗?
因为山芭佬想买只给孩子当宠物..

流金岁月~丽莲 说...

山笆佬:星龟的价钱视乎它几大只和星纹,一般上2.5寸大的大约八十至一百个大洋,这叫兵兵星,不好养,很容易瓜掉,初养者最好买4寸以上的,两百个大洋吧~其实以前这东东很便宜的,有些地方炒到很贵的说,买给儿子?你儿子多大?宠物也是有生命的说,不好玩玩下的说,有灵性的动物,真有心养才养哦~我post 这网给你看看~再决定要不要养的说:
http://cforum3.cari.com.my/viewthread.php?tid=622378&highlight=%2Batits

http://www.cngui.com/Article/Special/yinxing/Index.html

流金岁月~丽莲 说...

忘了提一提太小的星龟是不用每天泡水的,一个星期一次就好了,每次15分钟好了,佳丽里有班黑心的,天天泡水的说~谋杀了不少小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