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6日星期二

宗教<木偶与魔鬼〉

在二十一世纪的今天,为什莫还是有人刻意的把宗教;教规挂在嘴边,我有个朋友,她妈是佛学会的人,但她也不是很诚迷那种,只是有空就会去帮帮忙,她喜欢上了一个男生,大家也吃了几顿饭,在默认了交往以后,男生跟她讲若要继续交往,必须成为基督徒,他全家都是基督徒,他哥哥更是牧师,她男友说:她们拜的的神是“偶像”,是“魔鬼”,只有信某教的才能上天堂,才能得永生,这件事让她们起了争执,他带她去教堂,认识他们的弟兄姐妹,他男友的哥哥更是不得了,整天跟她讲教,如果她有异议,那就不得了,讲的更久(试图跟她洗脑),他哥哥还打她家人的主意,教她爸妈一起去听教,她跟她妈讲“偶像”与“魔鬼”就被骂到臭头的说,她们因宗教的信仰而分手了,她很不明白为什么不能他信他的主,她拜她的佛,她难过了很久,虽然男的很好,也没有什莫缺点,但他妈对她没有好感,(讲她是拜神婆)和男友不喜欢她妈妈,她们的茅盾起源于宗教,我以前也有看过有人因宗教而分手,但那是华人与回教徒相恋,我这里还好多的说,我以前以为只有华人与回教徒才有问题,原来基督教也会酱,到底是人为还是教义,我就不知道,但希望有人可以告诉我,但我知道天主教与耶和华,可以安神主牌,可以拿香拜拜,我的姑姑以前是佛教徒,还很是迷信那种,但我堂哥娶了个基督徒,跟着他们家的神像;神主牌的全都去了垃圾桶的说,我妈问她怎莫了,她说老来从子,只有一个儿子,七八十岁的了,还能怎样,但她坚持不能火化,好彩基督徒也是土葬的说,我在"阿拉”事件中才明白为什莫回教和基督教有相似的地方,他们都传教,佛教是比较中庸的,也没什么传教士的,假道士就很多的说,什莫宗教都有好坏的说~你信你的~我拜我的~酱的世界不是更能和平共处吗?种族都有好几种的说,为什莫要规定谁必定跟谁的说,再说有宗教信仰必竟比较好的。
近来发现到一个现象,越来越多华人转去信“主”了,不是一个转去信“主”,只要家里有一个信“主”的,那末就有很大的巴仙,“带动”整队的人去信“主”,当然我并不是说某某宗教不好,首先我认为人为什莫要宗教信仰?人都会面对困惑,难题,生病,失意,当我们无助的时候,我们就会去寻求宗教的援助,不能和人说的那和神说,神不会出卖你。另一方面每个人都很想知道死后会怎样?会去那里?我们都是凡人,我们都希望真的有神迹,有困难时刻可以渡过难关,但我发现大多数都要靠自己。
如果有人告诉你信某某教将会得“永生”,你们拜的的神是“偶像”,是“魔鬼”,只有信某教的才能上天堂,才能得永生,做错事也很容易得到宽恕,你能不感动吗?我在十四五岁时参与的朋友有几个是天主教徒的,我跟他们一起去教堂唱歌,也跟他们去礼拜的说,我觉得很开心的说,(朋友的妈妈叫我洗礼的说)当时我就想我也改教,我想我们拜神的多莫闷的说,我去问一个很照顾我的阿姨,她说等你长大一些再做决定,宗教就像我们的“祖宗”,“祖宗”不是说要换就换的,那帮人看我不入教,就不参我玩了,原来她们是有分“自己人”的,哈~我酱小就懂了~
我有个朋友是信教的,他跟我说,其实他们基督教也分很多派的说,我说就如我们佛教,道教也分很多种的说,但很多人也只是拜拜,大悲咒是怎莫念,有多少句~他们很多是不懂的说~也有人用神的名誉~装神弄鬼的说~
在欧洲国家你是很难找到(可以说是没有)庙宇的,有的地方还可以看到回教堂的说,教堂就满街都是,但在东方国家教堂还是每个城市都有,这点我就不明白的说,我在东欧的时候,导游带我们去一间华人餐馆,那老板娘原来来自马来西亚,(大马人哦~很亲切的说)她那家餐厅安放了一尊观音菩萨,她说是她的伙计从中国带过来给她的,可真有心哦~我以为人在异乡都会入乡随俗说,
她说:她从来不相信,蓝眼睛;金头发的会照顾她黄皮肤的说,就算那里的洋人有些也有排斥她们的说,但耶稣其实是犹太人,(他们洋人都把黄皮肤的~看作中国人~来抢吃的说)她说这番话让我思考了几天,但我看到现在的趋势是信教的人越来越多,中午在家中睡着觉,也有个莫名其妙的人来说教的说,没看我家外安着天神的说,他说看看小册子也好的说,突然让我想到某某直销,(好卖力的说)在一次旅游中人认识了一个导游,他是主修文学的,他对宗教学也很精通,从道学;佛学;易经都懂,讲真的易经我真看不懂的说,去到欧美国家又去念圣经,什莫十八门徒,最后的晚餐,圣战等等,听到我傻下傻下。。讲一天也讲不完的说,问他酱他信什莫教,他说他是无神论者,他说如果有大灾难来临时,比如说;空难不会因你是某某教而不死的,而你某某教而神活,他的话让我更开阔,我可以跟朋友去印度庙,拜泰国神,日本神,其实我去到那里就拜那里的神,佛祖;观音菩萨;耶稣;圣母;都保我,多好的说,其实人在做,天在看,什莫教都是教人向好的,不好在讲我们拜“木偶”“魔鬼”了,过时了。我还是喜欢“中庸”的教。更爱睡觉。

7 条评论:

Botak 说...

对自己宗教没有信心的,才会去拉人进教。因为那才有人多势众的感觉。对自己的信仰有信心的,不会去找人辩论,并且就算全世界只有自己一人信那种教,也是安然。如如不动。

流金岁月~丽莲 说...

对~所以做我朋友~从来不看宗教~就看刚不刚"key",话不投机半句多~管你信什么教~话说回头太过沉迷于宗教者~都很极端~

TK 说...

信仰不同,特别是基要的教义起冲突,勉强在一起会产生问题的。比如说某人喜欢吃肉,他老婆却说造孽(因她如此相信),爱老公的老婆难道眼睁睁看她老公遭报应么?又老公相信三妻四妾的宗教,老婆却只信婚姻只能一对一,那。。。老婆能说,你信你的,我信我的么?如能一只眼开,一只眼闭,那就不是他或她的信仰了。

流金岁月~丽莲 说...

TK:的确~所以有道不同~不相为谋的说~
但真是相爱的~是可以相互包容的说~
素食的说,可敬可佩,慈悲为怀,一两个月还可以的说,长期就办不到~是人都应该明白~每个人的喜好都不同~你不喜欢人家吸烟,但你不能阻止人家吸烟,人家觉得是享受,若我造孽也吃的说~清蒸田鸡;海参焖鸡多美味的说~
什么三妻四妾的说~什么教~问问现在的女人有几个可以让男人,三妻四妾的说,什莫教的女人都办不到的说~我觉得跟人分享老公~就如同穿一条内裤~多恶心的说~

流金岁月~丽莲 说...

TK看了你的blog ~看图高手的说~
有看caroter的图表吗?多美的说~

· 康華 · 说...

我喜欢Angels and Demons里的一句话:「宗教有瑕疵,那是因为人类有瑕疵。」

宗教没错,但很多事情都是人为的。

流金岁月~丽莲 说...

康华:你也认为,宗教没错,但很多事情都是人为的。我也是酱想的.
我更喜欢李光耀说的一句话:一个宗教意识太狂热的国家是不会进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