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0日星期二

太会算的人

每次跟她买东西,也只是方便的说,并不是她卖得便宜,第一次去买东西,她介绍我喝她卖的保健醋,对身体多好的说,我看看那瓶子,连标志也没有,好意婉拒了,她说某某大老板喝了多好的说,我问生产自那里,她说那是秘方,我说我考虑考虑,她说我不识货…

第二次去买东西,她问我是不是吃很多,我说怎么了,她说我胖了,要介绍我喝减肥茶,吃再多也不怕,我心想阿嫂我虽然不是36-26-36,但怎么看还是好过你吧!我说我不要我血糖低,不能乱吃东西,她看我不买,接着说:你要照顾咯,女人年级越大,就越容易胖,我说我赶时间我要走了,不然她还想再说下去,其实是我怕我再不走,我会咒她,那种比人家胖,还敢卖减肥产品,就如一个满脸黑斑的人卖美白霜,没有说服力,她还说我不懂得保养……..

第三次去她那里买东西,已经隔了很久不去,很讨厌那种不好惹的嘴脸,但还是贪方便,这次她不介绍产品了,她跟我说我买的食品,不如买一箱,我问一箱便宜几多?她说三十多块,问题是酱多我吃三年都吃不完,我要酱多来干嘛,她说我笨不会算,我说我给你多赚点不好吗.真他妈的……..

那句你不会算,老实讲我的数学不怎么的好,但我看过很多真的很会算的人,算到草都死完了,也没有看见他发达,有时还会因小失大,反而一些很慷慨的人,也不怎么吃亏,我的老师父跟我讲有两种人是赚不到股票的钱的,第一种是斤斤计较的人,第二种是太会算的人.

4 条评论:

Botak 说...

很不喜欢这种一直在推销的。作为她的顾客也会有压力。

流金岁月~丽莲 说...

batok:我也是不喜欢滴~但如果对方讲的东西真的很好,
又有实例,我会去试只要不是很贵。

朱墨华 说...

呵呵,有首歌是这样唱的:时时刻刻忙算计,谁知算来算去算自己。最终砸了自己的脚。

流金岁月~丽莲 说...

墨华大哥:也有句话说;人算不如天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