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7日星期一

富贵黄金屋

朋友说他打算买一间房子,地点不错,很近市区,还很便宜,只是有点旧,他说要带我去帮看,我说你喜欢就行了呀!不过既然他想我和他去,我也会很乐意奉陪.

我问了他在那里?门牌几号?酱的话我大概大概就会知道,芙蓉没多大,市区更是三十年不变,来来去去都是那两条街,什么鬼花城?那里有看到什么花~死城较像。

看了看了那一排十来间,竟有半数吊牌出售的说,虽说屋旧了些,也不至于酱吧!房子不远处是廉价五层flat楼,里头住的大多数是低下层的印度工人,或印尼外劳.我想治安一定不好吧!看到现在卖得好价的高级房产,一般上都有“警卫”的,可见现在的人多没有“安全感”,甘愿每月给“保护费”.

但是他哦~又怕“平野没好野”,问我意见,我说若是我我一定不要,那里酱多印x人,很没安全感,马产多我就不怕,还有那边屋子好像有些问题,风水我不会看啦,但我觉得好的话,看看那一排,同一个方向滴,门口会说话的说~

以前在我住那个花园,虽然小小的,在我路口那排,那里几间单层排屋,每年我都看到,住那里的人装修或买新车的说,有个马产住那里时,看他只架一辆"kancil",不到半年竟能换辆“Accord”的说,说是得到了一项大工程,他在那里大概住了五六年的说,看来他真的很“Tian”,又换车又装修屋,不懂是发达了嫌屋小,就见他搬去半独立的说,过了很久在商场看到他,问他近来好吗?他说很惨~连屋子也卖了,搬回Kampung住,我说你不是很Kaya的吗?怎么变到酱惨,他说给人害的说,他还会说他以前住那里很“ONG”,搬了屋子过后就很“SWEI”,他说你们华人所说的“feng shui”我是相信的。

我朋友跟我说,他不打算买那间屋子了,我问他干嘛~我还想他带我进去望望,他说那天他带他老母去看屋,他老母还没进到屋,不知怎么的竟跌倒四脚朝天,他老母一口咬定那是一间衰屋,很不巧的他真的是性”赖“的。

我想每个人都会想拥有一间属于自己的“dream house”,看到不少亲戚或朋友搬新家,总是装修到美仑美换,用了多少白千的说,但我却有另一种看法,我要的却很简单,看上去普普通通,住进以后做事“顺利”,有买的股票每一支起十倍,每一间银行有白万存款,那就够了,还有要健康能吃;能跑;能跳,但这样的“福贵黄金屋”有没有的说?

我们华人还相当迷信的说,我弟有个朋友竟然改了三次名,他说是改了会更好的说,问我信不信,我说其实我不是很信的说,我比较信古人说的: 一命二运三风水四积德五读书,就是说人的命是第一位的,接下来滴, 六名七相八敬神九交贵人十养生,如果一个人的命生得不好,怎么改都不可能大富大贵的说.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