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1日星期五

让人感动的电影


有没有一部电影,或电影里的一些情节,看了会教人感动的说,我的只有一些片段,就这片断竟让我哭了,(好采是在房间里自己看,不然很丢人)会去看这部电影,也是因为表弟说,你去看呐,里头有个很像你妈的说,所以我去看了,(我不是很喜欢梁的电影,但不可否认他是有才华的)当我看了之后,竟让我感触很深.

看以前的人就算书念得不多,但都懂得孝道,生养死葬不说, ,有者更是愚孝,还有种父母大过天的,但我看现在会真正孝顺的的确不多,不然那来酱多的安老院,现代的人讲包装都不说老人院,化个好听的安老院,快乐院甚么的,反正就是老人收容所.

问过不少老人,如果有一天,不能自理,会不会介意孩子把他送去老人院,其实他们都不会愿意的说,他们会认为他们是家中的一分子,送他们去老人院,等于遗弃他们,以前我会认为,年轻的要工作,去老人院也是为他们好,起码那里有人照顾他们,但我没有在他们的立场为他们着想,在传统老人心中,家始终是他们最后的依归。

有个朋友她家婆中风了,他照顾了一年多,做老人家的不感激还不打紧,还嫌三嫌四的,她那些姑嫂还嫌她照顾得不好,她实在顶不顺了,就建议他们轮流照顾,他们有五兄弟,那里知道不到两个月,他家婆又被送回来,每个都有不能照顾的理由,所以她告诉我她看化人性,孩子多又怎样?久病无孝儿,这句话一点都没错。

看过不少二十孝的父母,辛辛辛苦苦的把孩子养大,还要养孙子,那种会做家务,会带孩子的老人,应该还是会有人要,虽然饶叨点, 做媳妇的还是会忍让的.

如果一个没钱,又满身病痛,又老人痴呆,只会吃不会做的老人,又唠唠叨叨,就望上天怜抿,儿女良心发现对你好一点,或乞求大慈大悲的观音菩萨,让你好走。

如果是有财产的老人,嘘寒问温不说,妈前爸后的,但记得千万别那麽早把产业都给了孩子们,除非老人痴呆,不然一定后悔.

有人说“子欲养而亲不待”,在我的字典里没有这句,在父母在生前,应该是能做多少,就做多少,能给多少,就给多少,奇怪的是看到有不少,生前不理,(连平时得空也不打一通电话问候)死后却风光大葬.但愚昧的人何其多,有者更望风水墓地,能飞黄腾达,熟不知阴地不如心地好.

也有一件很玩伪的事,想起以前我在新加玻的老板,每逢周末必到教会,有时还会去做义工,去老人院探访老人,我在他那里住了半年,他大姐是我妈的好友,那老板的老妈,最爱招我谈天,虽然很烦,但我还是会象征式的应酬她,慢慢我发现没人理他,他的儿子,爱理不理,媳妇简直当她死的,其实她也没有甚麽,只是唠叨一点,奇怪的是有些人,对外人很好,对生他养他的父母却不理睬,不是说顾好了自己,才来顾别人吗?还是自己的没人夸,去做慈善起码有个“善者人翁”的美誉.

现在做老人真的是要“醒目”一点,要学会只看不说,多看少说,现在的年轻人,都不喜欢被人管,真要管要教,在小时就该教,别等一把年纪了才来教,孩子给钱就该拿,你不要慢些,你真要钱时他却不给了,带你出外用餐,好吃不好吃都吃,千万不要嫌贵,不然你七嫌八挑的,做孩子的会觉得好心没好报,改天你就吃自己了。人老时一定要留点老本,因为无论怎么健康都好,年纪大了多少都会有病痛。

3 条评论:

匿名 说...

你完成了一些很好的点那里。我做了主题搜索,发现大部分人将与您的博客有相同的看法。.

Unknown 说...

我在这里再多看一起,依然是那么地感人,谢谢你。

流金岁月~丽莲 说...

维维:不谢~其实我不觉得感人,我反而觉得世态炎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