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30日星期日

风水祖坟

风水有没有的说,见仁见智吧~这宗槟开埠首任甲必丹辜礼欢家族,百年古坟被毁,在台湾也被大事报道,,《台湾时报周刊》更在最新一期杂志中,以6大版面专题报导此事,有关杂志在本月27日出街,标题:“辜家马国百年祖坟被毁”,报导图文并茂鲜明,刊登甲必丹辜礼欢族谱,展示了台湾鹿港发迹的辜显荣与槟城辜礼欢家族的血缘关系,辜显荣也是辜鸿铭堂兄弟,报导中也找来主导此次拾金毁坟的槟城辜家后裔辜崇宝及堂弟辜崇仁,唯他们扬言台湾辜家无权干预,立场强硬。
http://www.kwongwah.com.my/news/2011/01/28/13.html
奇诡怎么不是“辜氏一族”坐下来一起决定的吗?好像也有不少“辜氏一族”是反对的,但现在好像在先斩後奏,据马来西亚《光华日报》报道,马来西亚槟榔屿开埠首任甲必丹辜礼欢家族冢,疑让路屋业发展而遭毁,冢内约计78个辜礼欢后世子孙古坟悉数遭毁,多达百具骸骨被指遭草草拾金,棺木也在现场焚烧,引起震惊。

http://www.guangming.com.my/node/93140

遭人挖掘尸骸的辜氏先人,计有祥德律以其命名的辜尚达、槟城第一行医华人辜立亭及舉世聞名大文豪辜鴻銘曾祖父辜龙池等。记者接获消息后,在历史田野工作者张少宽及文化工作者黄木锦建筑师随同下到场了解情形。辜氏家冢地百年来被菜园环绕,而古坟被毁时,菜农们都有目击过程。

看来“辜氏一族”出产不少文人,是风水的庇护吗?但看来“先人”也难自保的说,只因那片土地太值钱了,辜礼欢家族冢,坐落在罗弄巴都兰樟福建公冢与青草岭组屋间一片面积达30多个依格(若以每方尺约200令吉计算,市值逾2000万令吉)的山坡地,背山望海,风水极佳。有说好的祖坟能让后代丰衣足食,旺足三代,这“辜氏一坟”已过八代,是否“气数已尽”。以前我只知道有些祖业很值钱,原来祖坟也很值钱的说~
http://mykampung.sinchew.com.my/node/128197

有说“祖坟”是很重要的,无意中让我发现我国“大众银行”老板“郑鸿标”祖坟和十大富豪的“祖坟’也在同一山头,是不是葬在那里一定非富则贵,其实以前我有问过个“老师父”,他跟我讲还是那句“一命;二运;三风水“,看来还是那条命生得“正”比较重要。

http://www.360doc.com/content/09/0415/21/51593_3145042.shtml

5 条评论:

匿名 说...

哎唷,挖起尸骨来后又建屋来给生人住哇!乖乖不得了哇!

leejiajia 说...

被挖了!还引起争议龃龉?看来风水也好不到那里地说!

流金岁月~丽莲 说...

匿名:那称死人地,我姑姑有买过一间酱的屋,晚上睡在床,早上醒来在地下,还是楼下,不知你有没有听过酱的事。

嘉嘉:再好的风水,应该也有“expiry"的一天。何况已过了几代人。

Yi Pian Yun 说...

丽莲,
祝你新年快乐,万事如意,财源广进!

流金岁月~丽莲 说...

老师你好~新年快乐~大家甘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