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2日星期六

生老病死苦

佛说;生~老~病~死~苦,是不是人生到最后都是苦的,以前我都很奇怪,为何不是死排在最后,原来苦是最惨的,所以排在最后,前天老妈跌倒,还是半夜三点半,好彩早发现,当时她已是休克状态,全身僵硬,还失禁屎尿沾满身,我帮她梳洗干净,一早送她入院,在做了全身体检之后,医生说这是中风现象,从今要很注意饮食。有些轻微老人痴呆的她问,什么事?我和她说,医生说你不可以乱吃东西,不然你就会中风,中风就是你不能随意走动,只能躺在床上,只有两只眼睛可以转动而已,她听了说那让我死掉算了,我前世不懂做了什么坏事,我跟她讲不关前世的事,人老了都会出事,如果真有前世的话,那一定是我干了坏事,你不好过,我也很苦,所以近年来拜神祈福,我都先祈求她健康,她健康,所以我安乐。

有说天公天公疼憨人.我妈就是憨人,(我在十五六岁时就知我不能指望她)天公有疼她吗?她的一生都是苦的多,甜的少,小时没书念,有个臭脾气和没用的爸爸,家里孩子又多,从小便要担家,割胶;开芭;洗锡米;建筑;餐厅都做过,也许是年轻时做的太苦,现在老来满身病痛,嫁人了还是一样的苦,但天公对她唯一的眷顾,是让她遇到了一个好男人,虽没有飞黄腾达,但也安乐了,老了儿女长大了,以为可以享福,却一病接一病,所以现在我都会觉得,年轻时要做什么就去做,千万不要等老了才来怎样怎样,因为我们都预测不到将来我们会怎样怎样。

6 条评论:

Yi Pian Yun 说...

祝伯母早日康复,有个像你酱的孝顺女也算是她的福气了。

薰衣草夫人 说...

年轻时总以为自己拥有大把时间,再加上生活压力,往往把应该做和想做的事搁下;可是到要开始做时,却发现心有余而力不足.无奈,这就是人生!

leejiajia 说...

真的啊,想做事就趁年轻,年纪大了就会发现心有余而力不足,很无奈呀!

流金岁月~丽莲 说...

老师你好~谢谢关心,其实我并不特别孝顺,我只是尽本份,有时她唠叨的太过份,我也会骂她,还会拉她耳朵,不过近年来我都麻木了,有时想想她的一生,唉~只要她高兴就让她不停的念吧~~~

流金岁月~丽莲 说...

夫人:人生不如意事常八九,但还是有一二件是如意的、快乐的、那我们就用仅有的时间,做我们想做与该做的事。

流金岁月~丽莲 说...

嘉嘉:有说富贵发达要趁早,应该也没错,如果躺在床上不能动,给你几个亿也没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