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0日星期日

谁说女儿是亏本货

有个相熟的老人家,有天我跟他闲聊,我问他你儿子对你好不好?他说他儿子是“上海派”的,我说我不明白,甚么是上海派的?他说像上海的男人,都亲老婆边,哦哦~那叫上海派,跟外母吃饭多过回家吃饭,虽说身边那个不是“上海婆”,但都照足上海式,有甚么好路数,第一个就想益外家,我直言那是你家儿子没中立,你没教他好儿两头家吗?他说儿大儿世界,最重要我们两个老家伙健健康康的,其他事没眼看了,他老婆还搞笑的说,我喂养他几十年,他老婆连奶水都没有给他喝过,现在他连跟我说两句话都懒,你说啦儿子是不是跟别人养的.

现在很少在听到有人讲女儿是亏本货的说,做女儿的就算是嫁到很远,都会时时关心家乡的父母,时常陪我妈入院,看到在医院陪老父母看病的八成是女儿,如果是儿子的大多数是未婚的,就连郎咸平教授也说养个女儿是最好的养老投资,不过我认为凡事没绝对,如果你养个儿子又娶了媳妇,儿子还是对你很好,恭喜老爷夫人,真是家山有福.

5 条评论:

薰衣草夫人 说...

这是这个时代常见的现象,照顾两老的多数是女儿,可是分身家时总是儿子最大份!

osl 说...

我妈妈如果听见这番话,应该会很开心吧?
她可是拥有6个女儿呢!呵呵~

流金岁月~丽莲 说...

夫人:夫人也看到现在的趋势,但有家产分的,大致上都“媳贤子孝”,
华人一般上还是会“重男轻女”,也许再过半个世纪这种观念才能才彻底改变。

流金岁月~丽莲 说...

sheue li:呵呵~告诉你妈,她赚定了。

leejiajia 说...

女儿的确会多照顾两老,那么媳妇回家照顾她两老也没不妥,有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