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5日星期一

爱~要学会放手

她说她累了,她说她讨厌上庭,她终于可以安安乐乐的大睡一觉。

http://www.guangming.com.my/node/101423?tid=27
看到父女为胜利拥抱,高举胜利的手势,做妈妈的应该会是很伤心的说,其实这也不过是现在酱多离婚案例中的一宗,只是做妈妈的不懂爱她就该放手,这简单的道理,搞到劳民伤财。


小孩早早表明‘不爱妈妈,要跟爸爸’,做母亲的就算硬硬抢过来,没有顾虑到小孩的感受,只会对小孩造成心灵成长的伤害,她长大后更怨恨妈妈。


在离婚事件中,通常最受伤害的便是小孩,跟爸爸还是跟妈妈,通常小孩还小的话,都是大人说了算,从不由他们选择,以前我常认为小孩跟妈妈会是比较时幸福的,因为若爸爸再娶的话,做小妈的常会‘刻薄’前妻生的小孩,那是我在小时由大人们所灌输的印象,但在这个比较富裕的年代,已经很少了,最多是不理睬而已,反观现在“虐待”小孩至死的,常是小孩妈妈的男友,大马已经发生不少酱的案件了,看来男人的包容心不会比女人大的说。


常觉得要结婚,就不要离婚,要离婚就不要生孩子,如果有了孩子,又不得不离的话,一定要处理的很好, 很多做父母的都会觉得,自己做的决定才是明智的,但我可以说现在的小孩早熟呵,很多事他们比大人想象中懂得多,觉得东方人和西方人,在管教小孩的方面很不同,西方人不太会强迫孩子去接受那些填鸭式的教育,也不会留很多财产给孩子,会比较尊重孩子的意愿,东方人很多还是认为孩子是父母生的,该听从父母的命令。


那天有个朋友说起她的儿子,她说她儿子要求她供她去澳洲留学,她说她儿子很能读,她说不是供不起,只是不放心,她说很担心他在外发生意外,她只有一个儿子,不想让他走远,一直叫她儿子去新洲读,他表哥在那里有个照应,她说她儿子气到不理她,她问我怎么办?气死了咯~,我跟她说你福气好,若我高兴还来不及,最怕养到个无所事事的废材,他能有本事,多远我都送他去。她说听很多人说出了国就不想回来了,她说不想老了孤孤独独,我说我就不会酱想,我会想好的一面,我看过有些年轻的和老人住在一起很不愉快,我想若我和我的孩子相处不来的话,我还不要他跟我住在一起咯,只要他每个月定期“奉养”我就够了,何必勉强痛苦的在一起。 我常觉得要在一起就要快乐,在一起不快乐的话,那就分开好了,但是有时真的是“知易行难”啊!

9 条评论:

osl 说...

说得真好!

好一句“男人的包容心不会比女人大”,我怎么都没有顾虑到这一点?

爱,还真的是要学会放手,搞到两败俱伤,没有什么意义。

朱墨华 说...

放手真的不容易,可不放手只有更伤心难过。

流金岁月~丽莲 说...

sheue li:其实真的是女人的包容心比较大,你看男人在外有女人,被他们的老婆发现了,只要他肯回头,老婆还是会接收的。

只是会真正放下的人不多。

流金岁月~丽莲 说...

墨华大哥:男人和女人最大的不同是,女人能放下的时候,真的不会像男人般拖拖拉拉的。

薰衣草夫人 说...

放手不容易,思念更煎熬,但最后还是得学会放手;我对孩子说,未来是你们自己的,你们过得快乐就好.

流金岁月~丽莲 说...

夫人:开通妈妈=快乐妈妈,如果天下的妈妈都像夫人,就不会出现代沟的问题。

匿名 说...

我的意思,张贴关于这样的事情在我的网页,你给我一个主意。干杯。

cindyq 说...

离婚,苦了孩子。
离婚,没有赢家。只有遗憾。

流金岁月~丽莲 说...

cindy:很多不快乐的婚姻也因孩子勉强维持下去,的确离婚没有赢家,有时遗憾还好过怨恨的生活在一起,看不久前发生一宗父亲拿漒水泼母女的新闻,若他们早分开,可能现在会是更好。有个离婚了的女人跟我说,你不懂当你面对一个已经变了的人,还要跟他相处在一起,那好像慢性自杀,很痛苦,现在她离了婚反而觉得很自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