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日星期四

开斋节~随写

终于把马来年给“熬”完了,一字累也,且是整身骨头酸痛那种,想必是因果,是长期冲夜凉累计下来的,嫂子说我已不再年轻,我也认了的说,有道“年纪大机器坏”,也真是每个大洋有血有汗,只怕钱赚不到换来一身残。。。



。。。。。。。。。。。。。。。。。。。。。。。。。。。。。


有人问我今年的马来年生意好吗?公务员和退休人士都有花红,应该不错吧!老实说觉得是有促进经济,但马来年应该是做马来人的生意,但愈来愈分不清哪些是马来人,因为很多“嘛嘛”的第二代也认为他们是马来人,他们是马来人混印度人结合的第二代,我们称为“嘛嘛”,但他们的第二代都以马来人自称,但他们那层黑皮怎么除也除不去,所以怎么样包起头来,我自觉上还是认为他们是印度人。


试过有个女的我问他,ah chik你要找什么?(通常我们称马产女人叫“kakak”印度女人叫“ahchik”)她说我不是印度人,我是马来人,不要叫我ah chik,我说哦~sorry,她没包头,我怎么知道,现在统一都叫"kakak",做门市真要学学说话的艺术,明明是知道她肥到穿不进,我们都要说是衣服尺码小。


这不是第一个,我有个朋友也试过,而且还被骂的说,芙蓉越来越多嘛嘛,可能再过个十年,要找个正统的马产,在芙蓉可能会有些困难,这其实也很符合一个大马的精神。


嘿嘿~什么是“优先番薯”,我看到将来的“变种番薯”还更凶,哪有一个国家以少数人来养多数人的说,什么“优先番薯”,看吧再过多个十来年孟加拉搭上个“本土番薯”他们也可以变成“优先番薯”的说~


以前一般都说马产生意好做,现在近几年马产的购买力已大不如前,若政府没发花红他们可真吃草了,反而是印度人的购买力,越来越强,两三年前油棕有价,我这里特多小园主,他们一出来都是一大叠一大叠钞票从腰包掏出来买东西的,看到都爽,我们简直把他们当神拜,重要的是他们啥得花。

12 条评论:

安哥爵 说...

真的.阿尼尼变富了.明年孟加拉也很强大的说.

山城大熊 说...

最讨厌的就是麻麻,忘本忘祖,而且大部分是见高拜见低踩!最好叫他们先去做漂白皮肤手术啦!我从来不进麻麻食店进餐的!

Yi Pian Yun 说...

丽莲,
久违了!我班上也有一对麻麻双胞胎,皮肤黑得发亮,印度同学都不和她们打交道滴!其实真正的马产比他们谦虚!

cindyq 说...

哈哈,安哥说得真有趣!

我有个同事也是麻麻,是五官肤色是麻麻,但名字种族不是。。。是马虾滴的同类!

流金岁月~丽莲 说...

安哥爵:风水轮流转嘛~

孟加拉还没见到“强”的说~

“色”鬼到是见不少~

流金岁月~丽莲 说...

山城大雄:你对嘛嘛的认识还不少,但有一点是真的他们比马产勤劳。

我妈也是从不进嘛嘛食店,说真的哪有什么好东西吃~

流金岁月~丽莲 说...

老师你好,还以为你退休了的说,还在教学吗?

其实真正的马产比他们谦虚

你最接近学生你应该很懂他们的性格,但有说马产最笨尤其是数学最难教,是真的吗?

流金岁月~丽莲 说...

Cindy:安哥写的博更有趣,很少豆号可是充满惊叹“好”的说~

leejiajia 说...

所以以后大家都是土族,除了华人叫边缘族

薰衣草夫人 说...

是不是肤色深一点就归他优生类,看来山寨版的比我们好命得多。

流金岁月~丽莲 说...

嘉嘉:还有印度人也被称边缘族。

所以有远见有条件的都走了。

流金岁月~丽莲 说...

夫人:是我们的番薯国政造成的,有个番薯名开个咖啡店就可以拿到"bantuan"的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