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8日星期二

学问也是要钱买的

以前不知学前教育是那么重要的,只觉得幼儿园只不过是小孩唱唱歌,念念ABC而已,但现在已改观,在这竞争时代,发觉幼儿第二年已开始造句的说,很是惊讶!

以前我没念幼儿园,我是在园口长大,直到小学一年纪,才开始接触书本,但现在这时代可不行了,我不懂这老师怎么教,可是他们真是有办法,我那小侄女两岁两个月,他爸就把她往幼儿园丢,嘴里还吃着奶嘴,没包尿布,幼儿园说会说尿尿就可以收了,老师说试试看她可以接受吗,若不行就等多两个月,人家去第一天就ok了,很快乐也不哭,不到两个月会唱三四首歌了,而且咬字还很清,每次都看她上课在睡觉,老师说要睡就让她睡,不学就不要逼她学,幼儿是酱教的。她也是真的是很懒睡,她要睡时她是不鸟你的,直接就可以睡,而且睡到下课,她也不醒,还要老师抱她上车,回到家也是没醒,还是由人抱下车,她练了神功,整个幼儿园都懂的了。

一直以来她是让奶妈顾的,她爸妈没心疼,小孩奶妈可是心疼死了,说什么神经病,酱小就让她受苦,她可不是第一个,哥哥姐姐都是不足三岁就往幼儿园推的说,弟说给奶妈看顾每月九百,不包奶粉尿布,幼儿所四五百,还比较便宜,又可以学到东西,真的不到五个月,她会认A到J了,1到20会念,还会看一些简单的字,我还以为她很厉害,我去幼儿园看,原来个个都是酱厉害的,还有个岁半的。

她老师说孩子最佳的学习年龄是二岁至八岁,所以我一看到家有小孩朋友的都会告诉他们,可以的话送入较好的幼儿园,只要三两个月你就会发现孩子会不同,会自律,会自己绑鞋带,给奶妈顾,奶妈不会教她读书,只会给她吃饱饱而已,当然也要找质素较好的幼儿园。

小孩不会不教就懂,“学问”也是要用钱买回来的,若不是”傻逼”就一定会学到些知识。

再过两个星期才满三岁,怎么这么老迹,表看她肥肥的,

唱起歌来还会摇下摇下的说~
若心情不好时听小孩唱歌,会变好的说~


他那里有个印度老师,还教他们讲印度话,我学几句都学的舌头打结,小侄女还学会唱印度歌,我店里有个印度妹,奇怪她懂她在说什么,小孩的学习能力真的比我们想像的强。


6 条评论:

佩仪pueyyee 说...

说得也是。送去不必心疼,在家自己看顾反而被他们看中弱点,因为经验也是要花时间摸索的,幼儿园的有的是经验,天天看,看这么多个,还摸不出一套办法的话,应该收档。

黄思安 说...

你有听过托儿所喂小孩安眠药的故事吗?
才几岁人哦?独立?哈!你怕她以后不会独立吗?到时候太独立,大人又要担心了!
天才被人捧高高,其实他们是很寂寞的!不会快乐!

osl 说...

小孩子学习能力真是超强!

流金岁月~丽莲 说...

佩仪:认同~现在的小孩很多“pattern",不是只能打骂,有时还要跟他们讲道理。

居安思危:托儿所喂小孩安眠药,
表吓我~我侄女读那间应该不会,那里很多小孩,不可能喂食,而且还有些家长不是会突击检查,保母喂食的机率比较大的说~
独立~我没说独立,看好来我说的是自律~
天才~我家那几个不是啦~他们只是普通小孩~
芙蓉以前有个天才小孩,不能说是天才,简直是神童,你说的对,他真的是不快乐,所以早早就‘瓜”掉了,真是可惜,所以只要孩子不是“傻逼”就好了。
芙蓉神童:http://www.sinchew.com.my/node/1179

sheue li:是滴~还有很会模仿。

薰衣草夫人 说...

现在的父母都怕孩子起步慢,早早送去幼儿园上课,是学习也好,有人照顾也好,反正父母交了钱,自己也松了一下,只是在都门,这学费可不便宜。

流金岁月~丽莲 说...

夫人:夫人真是看懂了我的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