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7日星期二

这些年的她

再过几天2011年就完了,每年的年尾,都会为自己做个清单,看看这一年里做好了什么?做错了什么?看懂了什么?这些年来懂了以前不懂的,原来自己能完成的叫目标,自己能力范围达不到的叫“心愿”,有些心愿是不能达成的,不论你祈求什么神~~


2012会是世界末日吗?有说玛雅人的预言2012会是世界末日,玛雅人说2012年12月21日的黑夜降临以后,12月22日的黎明永远不会到来... ,这些会成真吗?我觉得应该不可能,但明年应该是一个很动荡的年。

这几年都有个愿望,就希望老母的老人痴呆能治好,最起码也不好恶化,但这世界真是有治不好的病,和买不起的东西,咨询过很多医生也上网查寻过不少资料,这病真是没得解也没得医,从不懂得冲凉到不懂得大便,从不懂大便到不懂什么是大便,可真是可怕,人无论怎样,还是那颗脑袋最重要, 但凡人都避不过生老病死苦,不知出自哪里的一句;小心收尾那几年,也真是好歹毒,但最后怎么收尾,却半点不由人,这几年见了不少老病死的,对死亡也有不同的领悟,人最终都要死的,只不过怎么死吧了~

老人痴呆的~痴到死,中癌的~痛到死,中风的~等死,最幸福的是睡觉睡到死。

想想那些年老母把家服侍得妥妥当当,虽然她常不在我身边,但她老了却只有我在她身边,我老了谁会在我身边,我看到很多老人,有儿有女却没有一个愿意陪她们身边,人老了真是很多时候只不过是想家人多陪陪他们,和他们说说话如此而已,有的老人很喜欢提当年勇,尤其是男人,他们讲当年事大多数是要炫耀而已,那就啪啪他们马屁,只要让他们觉得开心,那就功德有量了,其实我还真是很怕那些老人重复又重复的说一件事,不过想想他们只有以前没有将来,也只能是酱,我老了绝不会如此,我决不会讲相信我;我吃的盐比你吃的米还多,我过的桥比你走的路多,现在时代搞不好,你活了一把年纪又怎样,人家二十来岁就把半个地球走完了,活到老学到老这活是没错的,很多老人都是被年轻的干掉,就是如此。


 友人问我为何会有兴趣写博客,有说老人痴呆会遗传,但我知那绝对不会传到我,但若老时看看当时的看法和一些事物,应该也是一件很棒的事。
音乐奇才莫扎特的故居。


 这几天忙啊~不过已答应了cindy那就试着放一些照片吧~


近几年出门都不爱拍照了,就算拍了也不洗,就只拍一些风景照,要麻烦人家跟我拍照很不好意思,真是觉得看到别人有空,又拍完了得空应酬我才拍吧~还有我又不喜欢人多多时拍照。以前去中国真是拍到连人家的茅厕都拍下来。真不知所谓~

东其实是个很悠闲的地方,你可以看到那些东歐人连走路也很慢,我比较喜欢西歐,东歐去一次就够了,若有机会我还会再去西歐一次,我最梦想去的国家是冰岛。


那是表弟拍的,表演者叫我出来,但我觉得他在对牛弹琴。



今天看报有个老人失踪了,这种事一年会有好几宗,我会很留意这种新闻,我也希望有天我看到失踪者可以帮上忙,患上老人痴呆怔的老人,是很喜欢“离家出走”的,必需小心看顾。
http://mykampung.sinchew.com.my/node/171630?tid=7
~东歐很多玻璃制品,他们的酒瓶真的很精细,还有波兰有卖很多琥珀,很不错,我买了些回来。


是不是男生都喜欢车,歐州最多名跑车,团里有个小男生才9岁,也很爱看车,只要看到跑车,他就会迷失反向了,这张照片是我趁他沉迷时拍的;)

菜市场里的番茄特美~


其实整个东歐我觉得最值得观光是这个最古老的盐洞。你可以来这里看看;
http://www.youtube.com/watch?v=fkwC83F8SLU&feature=player_embedded

8 条评论:

osl 说...

生老病死,真是没有人可以控制。
说忘就忘,说走就走。
你妈妈有你在身边,真是老来安慰。

Yi Pian Yun 说...

丽莲,
看到别人,就想到自己。我跟你一样,绝对相信自己老老时不会那么罗嗦!至于痴呆症呢,那就不敢保证咯!我越来越觉得老人家最可怜,你母亲还有你在身边,也算是有福气了!

jb 说...

还是那句话,家有一老如有一宝,家有两老如有孖宝。人老了也许会返老还童。。。我爸看到孙女跌倒还会哈哈笑呢!

cindyq 说...

丽莲,今天不知明天事,别想太远,当下还能呼吸要感恩了。

你的母亲很幸福,因为有你。

东欧的照片可以多上载吗?羡慕啊!

流金岁月~丽莲 说...

Sheue li:她记性还好时,一直想把我送走,可我是怎么也送不走,现在我想走,她却怕我走了。

一片云老师你好://看到别人,就想到自己//。所以当我看到老人苦时,我就会想我老时一定不会时酱,若是我真的不幸中老人痴呆,我希望我可以快快挂掉~

//我越来越觉得老人家最可怜//未必。。。

人老了最主要是健康,要有些老本;老伴;老友,人老时身边一定要有多少老本,不骗你有钱的老人最神气,神气的老人还很有中气,有时年轻人都输他们,有钱老人还可以常常去吃风,他们活得很快乐的同时也不会一直埋怨,和活的有尊严。

Jb:人老了真是会返老还童的,//我爸看到孙女跌倒还会哈哈笑呢//,那小事咯,若你看到痴呆老人玩大便,我看你会晕掉。

Cindy:我是个相当乐观的人,不然中忧郁症咯,
//东欧的照片可以多上载吗//
我试看吧,我这几天的网速,慢的像乌龟王八。

cindyq 说...

期待着。。。。。。。
去年错过offer 的配套,至今还扼腕叹气不已呢。
现在没能力去了。:(

流金岁月~丽莲 说...

cindy:那明年吧!今年你都去了两个大国了,多两天等我的网速重生再上载相片。

Yi Pian Yun 说...

丽莲,
祝你新年快乐,万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