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5日星期一

打小人

弟问我今天是不是打小人日,也是蛰日,拿通胜看看确定是午时开牙,他不问我也不记得了,因我已多年没拜虎爷了,以前我妈健康的时候每年她都会帮一家大小拜,现在我都很怕去那些人多,又加上多烟火重的地方,实然是觉得拜虎爷,只不过是种心灵安慰,再说拜小人,就说是“小人”,小过你的人,那又何必怕他,在某些程度上,“小人”也可以是我们的“贵人”,一般上被称为“小人”的人可能是破坏别人好事的人,说事道非的也叫“小人”,就说道人事非的“小人”,也不必怕他,有时还可以让他把你想说的信息,由他的口里告诉那个人,不想他知道的不说就好了,通常做的“小人”的就自然没有大智慧,所以不用拜,也不用怕,最怕是那种笑里藏刀的“伪君子”。
搞笑打小人

7 条评论:

薰衣草夫人 说...

我也忘了,否则一定打那只土犬!

流金岁月~丽莲 说...

夫人:记得带肥猪肉和鸭蛋,没有肥猪肉虎爷不受的。

jb 说...

顺便帮我打那只支持稀土厂的文棍!

流金岁月~丽莲 说...

jb:凡是支持稀土场的都该打,将来一定会给子孙咒他们" PKHKC".

大王蛇 说...

我们在打我们心目中的小人的时候,别人可能也正在打他们心目中的小人——我们。最后大家白忙一场,一无所获。

cindyq 说...

在电视新闻节目里看到打小人情形,还真有趣。
我不曾打过小人,但骂过小人!

流金岁月~丽莲 说...

大王蛇:那些不是“大粒人”吗?

cindy:打小人骂小人其实也算是一种情绪上的发泄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