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3日星期二

最低薪金制

落实最低薪金制有眉目 私人界最低薪1千元


http://www.kwongwah.com.my/news/2012/03/04/21.html
 
朋友说起他对最低薪金制的看法,他说这会造成很多中小型企业倒闭,他说还是有很多小地方,普通员工每月收入不达600块,一下起薪一千元肯定让很多小型企业受不了,但问我看法的话,我还是觉得薪金是看市场决定比较好,好比做销售的低薪600块,佣金另算加起来千一二块,若有了最低薪金制,那就不用拼了定定拿一千块好了,扫地的洗碗的也来个最低薪金,那做老板的可苦了。



但坦白说有了最低薪金制,对一般人来说有用吗?看到这新政策,有人高兴到吗?我这里现在连外劳也不只这个工资了,若不是一群又一群的外劳,我国工人的新金,根本不可能被打压的酱厉害,一千块最低薪金制讲不好听只会让那些“番薯”高兴而已,不是“番薯”的随随便找一份工,都不可能少过一千块,但不包括那些钟点工人,现在一千块钱的工资还能活吗?应该是能活的,但肯定过得很苦,我指的是大城市例如;吉隆坡;新山;槟城,那一千块的最低薪金制只对那些本地优先番薯最有利,因为老板不管请个番薯或木薯回来,都得付一千块,但有些工作真的是番薯才做的,有能力的人那里会看上这一千块。


但在芙蓉还是有不少小地方,小型工业他们的薪金还是保持在八九百以下的,调高了一两百块我想老板会少请几个,那就会平衡了,但那些六百块起薪的可就有大问题了,一下起了四五十巴仙,生意又没有多做,很快就可以收档了,所以很多一般员工都会觉得若没有千五块的工资,真的干不过的,不如做工务员,在私人界(一般员工)做一千几百真是做到像牛一样,又没什么福利,做工务员不只福利好,假期多,最重要的是没有压力和竞争力,我这里很多马产都是申请不到工务员做,才骑牛找马,暂时做着私人界,一有空头他们就不干了。


做生意的人都知道,以前生意好做,只要有些本,随便摆个地摊或做个小贩三五年都捞得不错,现在本大利小竞争大,没有三两手,很快就黄飞鸿收档了,在七八十年代,那时做老板最好,有他讲没你讲,那时的工人好像都笨笨的,老板吃饱饱,工人就吃草,那个年代做老板的,好的不到十巴仙,那个年代的老板那有不剥削工人的,这世界就是酱,你不要求,人家是不会多给你的,那些七八十年代剥削工人,上了岸的,偶尔施些小恩小惠,那些不知就里的还当他是个善者人翁呢。

6 条评论:

薰衣草夫人 说...

政府都决定了,私人界只有看着办了.

流金岁月~丽莲 说...

夫人:公务员都已经加薪了,私人界若雇主的話,最低薪金當然是愈低愈好:)

數字增長生活水平沒有增長有啥用。

雅征 说...

现在做老板很辛苦,工人是皇帝,一个不高兴就不来上班。

雅征 说...

现在做老板很辛苦,工人是皇帝,一个不高兴就不来上班。

jb 说...

员工薪水调高,成本肯定转嫁消费者。我没有请员工,对我来说是好事。

流金岁月~丽莲 说...

雅征:有说以前是工人拿鸡腿给老板吃,现在是老板拿鸡腿给工人吃~
所以很多近年来做生意的人都说,若我早十年前出来,现在上岸咯~

jb:没请员工,那是自雇吧!因为就算小型公司都得聘用两三个人吧~不请人的好处是不用头痛,自己能赚多少便多少,但生意不可能做大,生意要做大,一定要用人,也要会用人,自己一个就算几能干,也不可能会飞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