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8日星期一

不要自杀

看到年轻人自杀的新闻,我在想很多人,很多时做一些事,也是可能只是那一刹那的冲动,若有机会再回头想一想那结局可能就不会一样,真的真的我年少时真有想过要自杀,而且不止是一次,还想着怎么样的死法,会比较“舒服”和“美丽”一点,有想过“跳楼”,“割脉”,“吃老鼠药”,但最后都没有死,也庆幸没有死,不然现在一定后悔死的太早,我一直以为没有快乐童年的孩子才会有想要自杀的念头,原来不是的。


十七八岁时有次去“新山的哥打丁宜瀑布”,不知怎么的游到去水深不见顶的,我被淹没了,当时完全没有知觉,被人救了起来,只觉得满肚子的水,其他的都不知道了,那次与死神擦肩而过,让我对生命有了不同的看法,生命是由命运主宰的,若是时辰未到,怎么样也死不掉的说~


那个为了情自杀的准医生,我觉得那也是命运的主宰,有人丛十楼跳下去,也不死的说,四楼也可能只是断手断脚的说,那也是命运的主宰,我想若是能在重来一次,他肯定会后悔,他想寻死只是为了那个认识了几个月的女生,他却伤害了养育了他二十多年的父母,在佛家的说法,这孩子是来讨债的,那怕你给他吃好住好,花了多少心血,债讨完了他就走了,他不会赚一分钱来供养他的父母。


有次带老妈去医院遇到个有抑郁症的妇人,她的女儿说她妈会得这病,也是因为她的哥哥自杀,但不是为情而是为钱,所以搞到她们一家人都没有好日子过,而且她妈得长期服用药物,所以她非常痛恨自杀的人,她的话让我好有感触,有时一个人活着也不是为了自己,有时也要为活着和爱他的人着想,千万别自杀。


http://www.kwongwah.com.my/news/2012/05/25/98.html


这篇转自佛经网劝导世人千万别自杀:自杀是灾难的开始。
http://lilianpan.blogspot.com/2011/02/blog-post.html?showComment=1320030539190

2 条评论:

黄思安 说...

有些事冥冥注定的。跑不掉。

流金岁月~丽莲 说...

jack:我越来越相信命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