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8日星期二

用钱买安全感

在找新房期间,我发现到一个现象现,在芙蓉很多旧区都住有不少印度人,而华人大都喜欢新区,而且要有保安那种,而那种设有保安的房子就会被标签为“高级住宅”,以前一般只有独立或半独立房产才设有保安,因为住得进那种房子的都是非福则贵的人,当然他们的命也比较珍贵,但现在不是酱了,很多普通排屋也设有保安了。
那天一个朋友问我搬去那里?她说那里不好,又是旧区,更没有保安,怎么不找有保安的,我说她住那区太远了,很不方便,她说她住那里虽远一些但有保安,很安全只要每月给五十个大洋,她说这会让他们一家很有安全感,即使出外度假两个星期回来也不会担心,跟我说同一番话的“华人”真是不少,为什么华人一般上都有这种心态我还不了解,我是觉得养条“狗”都会比什么保安好的说~,在看了在巴生谷一带专打抢设有保安的“高级住宅”,我想这阵风迟早会吹来,那确是会打击了那些用钱买“安全感”的华人。
有是发现到很多芙蓉华人都聚居在“芙蓉新城serembam 2/3”一听到搬新屋的大多是去那里,那里的房产是比较贵的,但我就不是很喜欢那里,我喜欢马产多的地方,很奇怪的是现在很多花园都看不到马产,有也是不到二十个巴仙,马产很多都聚集在他们的马来区,这不是好的现像,我觉得混合区比单一种族区来的平安,起码就少了私会党,初来芙蓉开店每到过年就有某派的私会党员来讨红包,那里整排都是华人商店,每个店主都会被索取一些被“照顾”的费用,但那些私会党华人丛不敢向马来人索取“红包”,但自搬离了那里,在马来人的大夏做生意后,那些小王八还是会来要红包,我和大夏的阿邦说他们来讨红包,阿邦跟他们说了几句,那些小王八就滚了,好几年也不见他们来讨钱,可能发生意外挂掉了,这事让我感觉到华人就只会欺负华人的说,用钱来买的安全感能行吗?那本来就是警察的工作,为什么华人一般都很愿意付这些钱,但印度人马来人会觉得为什么我要付你钱。
我问过一个做保安的一般上马来人是不愿意给“保安”服务费的,他们会和保安人说;1)我自己会顾我家你不用顾我家,2)我每天都有人在家,3)我家没有贵重物品,4)我只是租客你跟屋主讨,屋主说我为什么要给,我又不住那里。所以那个保安人员说他们不能说是保安费,只能说是“维持费Maintenance ”。

12 条评论:

黄思安 说...

我知道有一个地方很安全的!
24小时保安!
而且吃喝免费!

流金岁月~丽莲 说...

jack:是你家吗?现在大马有那一个地方是绝对安全的,而且24小时保安,吃喝免费有酱的笋野?

黄思安 说...

监狱。

流金岁月~丽莲 说...

jack:你一定没看监狱风云,你住过吗?记得穿多几条内裤。

黄思安 说...

你穿几条?
现在的治安,你穿100条也没用!
算起来,也许里面比外面安全得多咯!

流金岁月~丽莲 说...

jack:政府说我们的治安很好,放心里面不会比外面好,干嘛火气酱大,不是更年期到吧。

大王蛇 说...

原来Maintenance是保护费!我也是自己保护自己的。

黄思安 说...

我的火气从小到老没变过。
谢谢关心。
到了更年期时第一个通知你。

佩仪pueyyee 说...

说得真好,亲戚们也竞相入住有保安的住宅区,去看了,都是单人秀嘛,打瞌睡的时间多,车子出入也没过问,哈,真是给钱买心安,自己骗自己。

jb 说...

现在的高级住宅区不是跟监狱一样了吗?都是有围篱笆,保安看管。^^

流金岁月~丽莲 说...

大王蛇:也可以是“行政费”的说,你是“大王”放心没人敢惹你。

Jack:俺家里也有个火气从小到老都没有变过的说,恭喜你家夫人;)

俺家里有你的同道中人所以我懂,一般来说是不会有更年期这码事,所以放心你没有更年期,这种是常年性内分泌失调,例似女性的月经,不同的是发生在男人身上,而且是不定时也不是每月一次的说,可能每隔三两天就会发作一次,问过医生说是没有药医的,不过放心不会致命。

流金岁月~丽莲 说...

佩仪:我这里也时常看到酱的情况,最怕是“无间道”。

Jb:那些什么篱笆是挡不住恶人的说,有是朋友都没几个到访就是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