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日星期五

少年得志,家门不幸


我叔叔在生的时候常说一句话,我当时是并不怎么认同,但现在我明白他为何会这么说,这应该是有了人生的经验与体验,他常说“少年得志,家门不幸”,当时我是想现代的人要求的不是“富贵发达早”吗?到老kok kok时给你白万也没有用了,还有早发贵的话四十岁时人家还在死命活命的干,发贵的少年早早在岸边悠悠自在的钓鱼了。

但现看多了,加上现在的世界也多变,以前赚到的钱也未必守得住,有是发贵了的少年就像宠坏的孩子,觉得什么人都应该迁就他,把好运都当成理所当然,当一个人认为什么都是理所当然,心高气傲自以为高人一等的时候,只要是听见一些批评的声音,就会爆跳如雷,渐渐的他身边的贵人离开了他,剩下的就是那些阿谀奉承的小人,被宠坏的孩子只会拿脾气做人,只要他一发脾气他身边的人注定倒霉,这年头还有谁要做别人的挡煞物,所以有能力的人都会离开他。

那个和我说他羡慕那些没面对挫折的,生来好命的,我始终相信没有挫折的人不会成长,因为挫折所以我们懂得珍惜,好运好命不是永久的也会有用完的一天,一个不会惜福的人,很快就会把好运用完。

7 条评论:

大王蛇 说...

有些人一生好命好运,也没给别人带来祸害,真的忍不住要羡慕啊~

流金岁月~丽莲 说...

大王蛇:少有一世好命的说,我看到的不是先甜后苦或先苦后甜,一世好命也是要修。

匿名 说...

最重要的是人要觉悟,否着昏昏过富贵或贫穷日子。

leejiajia 说...

年輕時吃點苦沒什麼,老來漸入佳境也是福氣。
別到老了才來開始吃苦,越活越蕭條,那時才發現自己什麽都不會,只會耍富貴脾氣。現在的社會,人窮就賤,誰有興趣看一個老人耍脾氣啊

流金岁月~丽莲 说...

匿名:富贵的人难觉悟。

嘉嘉:“人穷就贱”人又老钱又毛,还要拿着性格做人就是不化,所以有钱老头几有性格都有人爱。所以我都希望将来我老kok kok的时候耍脾气还有人哄我:)

薰衣草夫人 说...

我倒觉得好命与财富无关,能平安无病到终站,好死才是好命。

流金岁月~丽莲 说...

夫人:认同,其实这几年看着我妈病,我都会想若我能睡觉睡到阎王殿那就真是太幸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