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2日星期五

家族式企业难长久

人家都说家族式企业难长久,由兄弟或亲缘关系所构成事业在创业初期是会很齐心协力,更能吃苦耐劳,会更尽力的工作,因为想到是自家人也就不那么的计较,就算做得再夜也没有关系,这也是一种节约成本,提高了公司的竞争力。但一旦家族企业发展上了轨道,就会加聘上自己人,或兄弟姐妹成家了,就有了各别的意见,再来人都有私心,若再加上长发小人,这种家族经营事业就难以存续了.

我发觉人在处境艰难的时候,很容易共苦,但到了有福时却难以同甘,而心术不正的还想会把你吞掉,想说是整片馅饼都占为己有,所以这世界做事不难,但做人做到方方圆圆就很难,这世界你笨人家就会欺负你,以前我妈常说做人吃亏一点没关系,不要太斤斤计较,现在我发现这是错的,因为如此她吃了一辈子的亏。

我发现现在职场上真要学会低调做人,高调做事,不然你做到死到没有用,人家只会把你当阿四

4 条评论:

大王蛇 说...

做事当然要高调,如果是很辛苦的差事更是要要公告天下,要不然有些人会以为你是一条没做工的蛇^^

精彩的人生 说...

开工前,先大大声的喊,做工咯!

流金岁月~丽莲 说...

大王蛇:哈哈,大王酱就对了,而且人家也不会欺负你。

精彩的人生:那又不用那么高调,只要让老板看到你有辛苦就够了,所以就算很容易的工作,都要扮到很吃力。

薰衣草夫人 说...

我从来都不赞成亲人合伙做生意,盖因讲钱必失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