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9日星期四

第一次捐血

前天带老母去医院,看到一个男人他说他每三个月就要去医院还血,他有个患血癌的女儿,每天都需要一包鲜血,所以他看会试着找人,帮他还血,我也不是很清楚,但能帮到人,又不是很困难的事,我是很愿意帮的,这是我吃到酱老第一次捐血,我还以为会痛,原来不是我想像的那么痛,尤于当时我是随便吃两片面包当早餐,抽血过后觉得左手没力气,当时护士问我要左手还是右手,我说随便,她就抽了左手,这才我懂了,我是用左手的,我是完完全全的左撇子,左手对我重要过右手,所以改天我懂了,我会要求抽右手。原来华人是交税最多和捐献器官鲜血最多的种族,但也是最不懂感恩的种族。

2 条评论:

cindyq 说...

勇敢的丽莲!赞XD!

我很怕痛,一直不敢捐血,等到想要捐时,唉,轻舟已过万重山,吃太多药,捐不得了!

流金岁月~丽莲 说...

cindy:我之前也是想说很怕痛,但其实并不是很痛,我觉得是拔牙补牙更痛,我想经过了这次之后,我每年都会去捐一次血,也可以化解“血光之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