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日星期日

脸上看日子


很久没有碰面的一个朋友,今天竟然让我再次遇见她,岁月并没有把她催老,反而变得更成熟和有韵味,想起以前她那种“废废”的个性,再加上一个不务正业的男友,都很难想像她今天会过得如此悠闲,所以这也可以是命水。

一个人过得好不好通常都会写在脸上,骗不了人,过什么样的日子,人的样子就会变的怎么样,有个整天说她烦说她压力大,为家辛苦付出,但只见她脸上是容光焕发的,却是一味的在申苦,现在生活压力大,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苦水,谁也不想只回收别人的苦水,但过的酱好也在怨,我只有应酬式的说其实可以放下一些,她总是说放不下,既然又想赚多多,就不要埋怨,我看也是贪念作怪,不会满足的人,又怕输的人永远不会快乐。

我在三十岁以后才真正学会两件事,一不要跟别人比较因为永远比不完,二不必太在意别人的看法,所以在看通以上两点后,我觉得我的人生真的是可以快乐很多。

2 条评论:

薰衣草夫人 说...

人比人气死人,人往往比自已更好的人比而跳脚 ,却忘了自己原来比更多人更好.

流金岁月~丽莲 说...

夫人:也是比上不足,比下有余,各安天命,知足最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