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8日星期六

马上有钱


今年流行新年祝贺语:马上有钱,谁不想马上有钱,但马上有钱,有多少钱才算是有钱?有些人觉得三五百块就叫有钱,有的人觉得三五百万也不算有钱,也有人是几个亿的也说自己穷,钱多或少从来都没有个定义,完全是看个人心态,但有一点确是没有人会嫌钱多的说~

“马上有钱”也只可能是个梦想,我在年少时也做过这梦,梦想自己能中大马彩,然后带老母去环游世界,可是这始终只是梦想,在我有点年纪开化以后,我看到会变“有钱”的人都是要经过岁月累计的,而且经过累计至富的人,才会珍惜金钱和善用金钱,一下子“突然”拥有一大笔钱,对一个不会善用金钱的人来说,真的不是好事,我有个朋友在八十年代中了一笔福利部,但这一大笔奖金并没有为他带来好处,对于年轻的他“突然”有了这一大笔钱,就不做工了,马上买车;泡妹子;吸食冰毒,不到三年钱尽人亡,我想若不是“突然”有这一大笔钱,可能他现在还活得好好的。

现在每个人都会说钱越来越小,越来越没有价值,东西越来越贵,找钱越来越困难,以前一百几十千就可以买到很像样的房子,现在像样的房产,动不动都要整百万,我想在那个时代,就算便易也是很多人没有本事买,现在就算卖的多贵,还是有人买,有个很省的朋友她说她每花一分都会纪录在帐簿,但工作了十来年,却怎么也看不到钱,我也看到很多算死草的人,死算烂算充其量也只是做到三餐温饱而已,也没有看到他们发达,真正会有钱的只会是哪些做对生意,投资有眼光或一些有专业知识的人,钱不会马上来,但却会流失的很快,若不会投资理财,再多的钱财都只是过眼云烟。

一转眼。。。已经2014年了,回看2009年我刚开始写博,那时的金融风暴,让我想起老师傅说的一句话,做人道理,学问都可以教,唯独眼光这事没能教,所以有人成功有人失败。http://lilian-pan.blogspot.com/2009/03/2009.html

4 条评论:

薰衣草夫人 说...

在百物涨价的今天,人人都想马上有钱,但能够马上有钱的,应该只有贪官了。

流金岁月~丽莲 说...

夫人:也是~所以贪官都眷念着权位。

流金岁月~丽莲 说...

夫人:也是~所以贪官都眷念着权位。

cindyq 说...

元宵节快乐!

马上有钱,只是一句哄人开心的好话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