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5日星期一

不要跟股票谈恋爱

股市中有句名言“不要跟股票谈恋爱”,但股神巴菲特也有句名言:若你不打算持有某隻股票達十年,則十分鐘也不要持。做为一个在摸索学习的新手,我该听那个的?想起二十多岁时那时刚接触股市,对股票一窍不通,那时都是靠在佳礼网学习和看一些书本,听一些大大的教导和分享,有网友会把每月的季报年报,和去了股东大会后对公司的看法分享,有是某些公司做假账,让网友输了不少钱,过后这种吃力不讨好的事就没有人愿意干了,现在我也很少上去看了,太多小混混在里头叫啸了。
当然每个人投资方法都不一样,会赚钱的就行了,管他什么投资投机的,但要在股市中赚钱真的不是件容易的事,人的心态是很重要的,我曾经遇过一个网友他向我说他很看好某只股票也做了一堆的功课,在那时那只股才大约三块六,但因为信心不足,他在七块半时就卖掉了,后来那只股票起到三十块,虽然他已经赚了一倍,但回看那只股票还在三十块上时,他还是会跳脚,他把卖了那只股的钱拿去买另一只股,可惜的是后来这只股并没有像之前的,他把会生金蛋的鸡杀了,所以有说“会买是徒弟,会卖是师傅”,学了酱久我只可以很肯定是说“买贵好过买错”,什么派都不管用没,懒人派最好,买来卖去总有一天会连本带利全数呕回去.一定要买有股息和ROE三年里不会少过10巴仙以上的,这点很重要。
这只股票是我买的第一只股票,守了好多好多年,从不会想要把他卖掉,回筹也从没让我失望过,在大马好的股票愈来愈少了,若这只除牌后,大马的烟草股只剩BAT而已。近年来好多“赚钱”的好公司“被”“私”有化了。。。
 
Independent Advice Circular to Shareholders in relation to the Conditional Take-Over Offer by JT International Holding B.V. through CIMB Investment Bank Berhad to acquire all the remaining ordinary shares of RM0.25 each in JT International Berhad which are not already held by JT International Holding B.V. ("Offer Shares") at a cash offer price of RM7.80 per Offer Share
会不会出手太低了???
现在是他不要参我玩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