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6日星期三

算命

听过一个故事某人去算命
算命先生看到某人生辰八字,屈指算算,就搖了頭:恕我直言,你恐怕過不了五十五歲那關!」事隔多年,某人已過六十,事業宏發、身體健朗,笑吟吟地又在命相館出現:您還記得我嗎?您曾經算我過不了五十五歲。
算命先生一驚,再問一遍生辰八字,算了許久:
沒錯啊!你應該過不了五十五歲啊!除非你是大善人。
難道我這些年行的善事,可以改命?
當然!許多人的壞運,都因為你的善行而改好了,你自己的運能不改嗎?
這世界就像水,總是平的。你今天送出一些水、明天又送出一些水,雖然是注進別人的水面,那水還是要回流的。回流之時,常是你缺水的難關。
算命先生長身一揖:
命由己作,福由心生。積善之家,必有餘慶!大善人的命,難從天定,更
由不得我算了!

现在的我不敢算命,如果是好命,我不用算都很好~如果是壞命,個人修養境界沒那麼高,心裡的负担就很重。
不过我还是有興趣知道,如何做才能趨吉避兇。隆华师傅讲过:積德,這是一輩子的事;德積多了,好運自然來。
當人好運的时,要厚道。不厚道的人,運走不長!
有时天災,人禍,個人的命再好,碰到天災人禍,也是擋不住的,所以我不求好命~我要好运~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