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8日星期二

共业

近个月来心情都很低落,除了生意差不说,370机上有个朋友,也不可说是熟友,是商业上的朋友,飞机失联的那个星期还有跟他通电,他真的是一个很随和的人,我怎么看他都不像“短命鬼”,所以在整个月里都没有寻获一片残骸之下,我不会相信他已经罹难。

拜佛吃斋的人常说“好人有好报”,但我常看见好人也未必真的有好报,有是杀人放火金腰带,在大灾难来时一般人都逃不过,这也是佛家常说的“共业”,在这事件中也让我更珍惜活着的每一天,珍惜身边的每一个人,我们不能预测将来会如何,就如“共业”,国债也会是我们子孙将来的共业,所以一说到国家未来时,有小孩的一定要他们把书“英语”念好,一个飞机事件,就因为某人能说一口流利英语,而被神化了,可见不只是我崇洋,除非你一辈子留在这番薯国度,不然要是上了国际舞台,没有两句像样的英语,还是会让人当笑话看.

当人的思维科学一些的时候,会对宗教神学什么会有更领悟的想法,人一定要超越宗教才会进步,当一种共业在产生时,比如飞机失事时是谁也逃不过的说,什么算命问神改运也不过是心理安慰。

8 条评论:

zeus 说...

麗蓮姐姐很emo呀,哈哈哈。

我個人是很討厭宗教的,都是一些拿來麻醉人的思維的東西。什麼惡有惡報,壞人殺人有惡報,那被人殺的千千萬萬人難道都是欠了人家?

番薯國的人都是這樣啦,表面上說什麼愛國愛文化,有能力的私下還不準備移民嗎?沒能力出走的,都會訓練孩子講英文,而不選擇中文啦。呵呵。

做生意的事情我不懂,但也要亂亂給意見,哈哈!如果發現真的做不下去,要當機立斷做決定,人生苦短,何必為難自己讓自己受罪?

moot 说...

宗教原本是探讨生命的哲学。

然后变成了讨价还价的功利。

流金岁月~丽莲 说...

zeus:唉。。人老了会情绪化,慢点你就懂。
可是这世界半数都相信宗教,我觉得除了教育,宗教是最好的洗脑工具,甚至比法律有用,不然怎么会有人天天念经时时念经,还是贪得那么够力,有人相信永生,有人崇拜木偶,其实你我都超越宗教了。

番薯国的人会表面爱国吗?那得先问问国家爱我们吗?

做生意你不懂。。应该是。。成就感。。自己的成就感。。。做工的不会明解。

流金岁月~丽莲 说...

moot:其实不止酱,宗教还有“帮派”之分。

Penagagirl 说...

宗教的力量, 有时会在无法解释的情况, 甚至心灵底下, 发挥效果, 短时间扶助一下也好!

流金岁月~丽莲 说...

tee:也是~人在无助时祈求宗教是常有的事,心灵安慰也是好滴。

薰衣草夫人 说...

信仰只不过是认心平靜下来,要解决难题,还是得靠自己去面对。很多时候不去想太多就不那么烦了,兵来就將挡,我是这样驼鸟式地过日子。人生谁无烦恼?

流金岁月~丽莲 说...

夫人:信仰有是信就好不要迷,很多难题还真的要靠自己去面对,我也是不想酱多了,驼鸟式地过日子没什么不好,起码不会中忧郁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