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5日星期三

信托基金(AS1Malaysia)

相拿督斯里納吉宣佈,國民投資有限公司將從8月5日起公開發售總值100億令吉的“一個馬來西亞”信托基金(AS1Malaysia),每單位價格為1令吉。 納吉在一個馬來西亞信托基金推介禮上致詞時說,凡18歲以上的大馬人就可以購買一個馬來西亞信托基金,最低投資為100個單位,最低的額外投資為1個單位。“為了達到一個馬來西亞的精神,於8月5日至9月3日(30天內)限購期間,50%信托基金單位將發售給土著、30%單位發售給華裔、15%基金單位發售給印裔及5%發售給其他。”國民投資公司主席丹斯里阿末沙基致詞時指出,在8月5日至9月3日限購期間,每名年齡介於18至55歲的大馬人僅限購最多5萬個信托基金單位;55歲以上的大馬人則限購最高10萬個信托基金單位,讓樂齡人士將投資多元化,策劃退休生活的需求。“若在限購期間結束後,仍剩有基金單位,有關單位將不設限公開發售給所有大馬人。”
我不太相信这种东西,我觉得政府没钱就用信托基金来向人民借低利息贷款,而争先恐后去排队买的都是华人,很多马来人基本上是不买这种基金的,他们买的是ASB,平均每年花红有8巴仙以上,我的马来朋友告诉我的。
我的朋友跟我说他们把这个基金,称作:纳济基金,不过这也是好事今年的公务员才有花红,商家才有生意做~想深一层,为何频频发售基金筹款,难道数千亿的 EPF, 国家储备金已经空空如也~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