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5日星期三

人会变吗?

在我小的时候,我的外祖母跟我说:你看你外公又在发头风了,当时的我还小不明白他们在为什么东西吵,但我记得外公的样子总是咬牙切齿的,我外祖母说他的脾气不好,一点小事都会发脾气,外祖父跟外祖母是靠媒妁成亲的,以前的人都是这样,外婆十六岁就嫁给外公了,我外公是客家男人,客家男人大多数是大男人主意的,他们认为女人最重要是顾家与听话,我外婆也是客家女人,客家女人是很刻苦耐劳的,这点我认同(我从我妈我阿姨身上看到)。
我外婆跟我说他嫁我外公的时候,他就知道他的脾气不好(他忍的很辛苦),别人就对他说:等你了有孩子之后他会改的,孩子一个一个的生下来之后,脾气是变了(变本加厉)的那个,生活变的更苦~脾气变的越来越坏~别人又对他说:等他老一点(成熟一点)会变好的,我外婆说他就这样被骗了一辈子~他说我外公到死的那一天,还会骂人哩~他说他做人酱久终于明白了一件事,人是不容易变的,还是先改变自己吧!

没有评论: